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贪方便”乱放行李,惊出众人“一身冷汗”

http://www.cnair.com 2013-11-20 16:22: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地服部 赵虹

  很多旅客都会提早来到机场办理手续候机,此时往往航班尚未开始办理或离航班起飞还久,个别随身行李比较多的旅客就会贪图方便,随便将不贵重的大件行李放在机场的某个角落,自己找地儿吃完东西或者上洗手间后再回来取,其实这种方式是绝不可取的,小小包裹可能会引起一场“虚惊”。

  11月16日,珠海机场候机楼,南航柜台主任蒋美进在70号值机柜台旁发现一个长形的行李箱,察看周围并无疑似行李箱主人,询问经过的旅客和附近柜台工作人员,都纷纷表示不清楚行李箱的来历。此时,蒋主任警惕了起来,马上报告调度部门,并向机场安检反映此事。

  5分钟内,安检部门赶到现场,防爆桶检查仪器等一切准备就绪。机场广播也在一遍一遍地播放寻找行李箱主人的启事。就在安检准备采取应急措施的时候,一旅客急急忙忙跑过来说行李箱就是她的,因为想去吃饭又不想提行李,一时贪方便,便随意放在了柜台前面。得知因为自己的行李,引起了这么大的“恐慌”,她后悔不迭。

  “无主行李”在候机楼等公共场所属于极度敏感物品,建议旅客如果长时间候机,可在专门的行李寄存柜台寄存行李,切勿再随便乱放,除了有可能对自己财产造成损失,更易引发不必要的骚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