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广州分公司客舱服务部卓琪:发自内心的微笑最美丽

http://www.cnair.com 2013-11-08 16:43: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卓琪,是深圳航空广州分公司客舱服务部的一名乘务员,也是分部二季度的服务明星,2012年毕业于厦门理工大学后,即加入深航广州分公司这个大家庭。卓琪,意为卓越的美玉,在部队中长大的她,除了美丽热情外,还承袭了军人直爽干练、坚韧执着的性格。

  “用自己最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位旅客,用微笑使他们感受到温暖,这就是我作为一名空中乘务员的职责”这句话是卓琪在接受深航面试的时候说的。时间转瞬即逝,当初的小女孩如今已在深航的锻炼洗礼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乘务员。

  从小在部队中长大的卓琪,一直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门艺术,而这艺术点睛之笔就是微笑。温暖一笑,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心也就贴近了。而作为乘务员,卓琪也是这样在航班上做的。

  刚执行航班那会儿,卓琪什么也不会,不懂得看眼色行事,很多流程不熟悉,当客舱忙得热火朝天的时候还尽给同事添麻烦,对此,卓琪很是自责。乘务长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航后讲评时特意对卓琪说:“你的服务很好,微笑也很好,这个一定要保持住,其他方面等你飞久了,自然就会了,认真学,慢慢来。”鼓励的话语,让卓琪知道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慢慢扬起的自信,点燃卓琪对飞行的热忱。

  凭着对旅客贴心服务的热忱,飞行半个月以后,卓琪开始陆陆续续收到表扬信。有信上是这样写的:卓琪一路表现很好,我非常满意,特别是她的微笑,为疲惫的旅程送上了温暖,谢谢卓琪这一路的关心和照顾。也有旅客在表扬信中写道:“本人坐飞机不多,今天有幸乘坐贵公司航班,虽说航程比较长,飞行时间难免枯燥,然而本航班的客舱服务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大家一路欢声笑语,轻松愉快地度过难熬的航程。这里着重表扬的是客舱空乘卓琪,一位年轻美丽的新兵,连续四个小时的时间,她不停地穿梭于客舱,除例行餐饮派发,垃圾回收工作外,应答乘客呼叫,关爱幼小及需要帮助的乘客等都热情周到,温柔体贴,不厌其烦且始终面带和善温暖的微笑,真正做到了深航的公司宗旨——任何时候,自然体贴。愿深航的服务队伍中有更多像卓琪这样的空姐,让大家享受到深圳航空的优质服务和理念。”

  收到这封信时,卓琪在后舱里情不自禁地哭了。飞行这么久,各种起早贪黑,各种延误晚点,来自旅客的不解和刁难,在这一刻什么都烟消云散了。付出的努力得到了肯定就已足够!

  乘务员这个岗位看起来亮丽美好,但是往往容易忽略背后的汗水与枯燥。卓琪每天都忙碌在这个平凡的岗位,用她那湘妹子的热情,感染身边的每一位组员,用她那贴心温暖的微笑,感动着服务的每一名旅客。她一直坚守着她的服务原则,就如面试时所说的:用最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位旅客,用微笑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