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白英姿莅临东航山东调研

http://www.cnair.com 2013-11-07 12:07: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白英姿一行莅临山东分公司调研管理提升工作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于鹏飞单位:山东分公司党工部)2013年11月6日,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央企管理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白英姿率领的工作组,在东航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吴永良,股份公司企管部副总经理薛松的陪同下莅临青岛,重点走访山东分公司地服部,对分公司管理提升工作进行调研。

    6日下午,分公司总经理宋志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臧素翃、副总经理姚永录及各单位主要领导陪同工作组,至候机楼现场检查地面服务工作情况,观摩地服员工列队训练、交接班过程,查看了地服各类台帐,与服务专家、明星进行现场交流,并参观了地服创新工作室。白英姿局长表示,通过直观、切身地体会,山东地服员工出色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激情让她深受震撼。

    随后,分公司召开汇报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吴永良代表集团、股份领导,向白局长一行至山东分公司调研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希望工作组对分公司及东航在管理提升工作方面提出更高要求。
    分公司总经理宋志平对山东分公司的管理提升工作进行了介绍。根据国资委和总部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的指示要求,按照“两年计划、三个阶段、六个环节”总体要求和公司统一部署,分公司积极参与,成立了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全面提升分公司基础管理,深入促进管理创新和转型升级,制定了工作目标、总体方案、主要措施、考核办法等,并研究建立管理提升的长效机制。

    分公司地服部作了专题汇报。自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以来,山东地服本着实事求是、全员参与、以点带面、统筹兼顾原则,通过提升管理,抓服务质量、促服务转型。地服部全员从“要我服务”转为“我要服务”,树立了东航服务系统的标杆。

    在听取分公司工作汇报后,白英姿局长讲到,经过前几年的大落大起,东航早在国资委开展活动前就启动了管理提升工作,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自己从乘客的角度比较各大航空公司,切实感受到东航人日益良好的精神风貌,从报表的数字上看也是节节高。说明管理提升是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外在需求,东航认真贯彻,取得实际效果。从集团到分公司各班组,管理提升工作要一直常抓不懈地贯彻下去。

    白局长表示,此次实地考察对自己触动很大。山东分公司将班组建设做的这么好,打造出特色鲜明的服务品牌,值得借鉴和推广。明年2月,为期2年的央企管理提升活动将告一段落,但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起点。她对分公司及东航下一步做好管理提升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分公司班组建设非常好,希望让更多人分享成功的经验。要归纳出流程并固化,将好的做法发扬光大,争取做成全民航的标准。二是管理提升是持续不断的过程,持续地改进和创新非常不容易。分公司及东航应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条件,使山东地服及东航的各服务系统日臻完美。三是管理提升要建立长效机制。活动结束后,国资委将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央企达标、央企领先、国际领先”标准,通过“晒指标”等方式对各企业的管理提升活动进行评比。
    最后,白局长再次感谢山东地服的出色表现和分公司的积极配合,并希望东航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让管理提升这一有力武器助一臂之力,争取在央企和国际行业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