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业中的4条营销策略

http://www.cnair.com 2013-09-04 10:10: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几年,我国旅游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旅客总人数都在逐年上升,但旅行社的整体利润却没有出现整体的大幅度上升,除了我国旅游市场的变化,很大部分原因可能在于旅行社的营销策略把握不当。现在我从旅游景点、酒店等处学到以下几点技巧,可供旅行社参考参考。

  1.预测变化,未雨绸缪。

  旅游本是快乐的一件事,但有时难免遇上烦心事,比如恶劣天气、大巴故障、意外火灾等任何因素都会影响到你的旅行安排、计划以及花费。对于旅行者来说,最佳的办法就是永远准备一个用于备选的B计划,根据突发情况迅速做出决定。

  同样对于旅行社来说,这也是种通用的方法。谁也无法预测到接下来会不会发生各种公关危机的事件而影响到旅行社的品牌;假如你制定了应急计划,那么,一旦意外事件发生,你就能够准备充分,做出迅速的反应。

  总结:未雨绸缪,对于可能发生的事情制定出一个应急方案,那么一旦出现危机,可以有依而行。

  2、确保你所提供的线路价格透明。

  在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旅游法》中,明确规定了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其目的是让旅游产品在广告中的促销价格更加清晰透明,让隐形消费显形。

  在沟通中保持透明度至关重要。别让与你接触的游客自己去挖掘事实。在沟通中,要做到坦白、诚实、信息透明。这样,你将能够获得长期的回报。

  总结:在营销沟通时,努力保证信息的透明度,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意味着可以拥有更多知情权和选择权,而对于旅行社来说,旅行社品牌的声誉是最宝贵的。

  3、别总想着自己独立完成–你还可以向专家寻求帮助。

  目前,许多旅行社会选择像淘宝旅行和欣欣旅游网这样成熟旅游平台开网店,这种模式的好处是能够快速地兑现和部署,但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旅行社品牌的价值没有得到很大的宣传,而自建网站会发现流量累积、日常维护也很难,成本会及高。

  现在,某些旅行社试图通过“欣内欣外”等现有的第三方旅游产品来弥补这一明显的弊端,自建独立网站的同时,拥有对方给予的后期网站维护。说实话,向值得信赖的旅游大鳄寻求意见总是明智之举。往往而言,经验丰富的旅游专家们能够帮你为开拓新市场、推出新技术或新产品进行导航,帮助你节省时间、金钱以及旅行社网站运营容易出现的问题。

  总结:别总想着自己独立完成–你还可以向值得信赖的专家寻求帮助,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旅行社电子商务体系。

  4. 不单单提供简单的产品组合。

  在当今世界中,最成功的品牌不会终止于一次性的客户体验。迪士尼等品牌变得强盛的一个原因是:它们会抓住与客户的每个接触点,为客户提供积极的品牌体验,建立清晰、一致的品牌概念。与此同时,迪斯尼除了提供优质旅游品牌之外,还进行各种产品组合,比如大量迪士尼专卖商店,销售各种玩具、食品、礼品等品牌产品。

  正如上述一样,旅行社想要获得长久的客户,最好的办法:一,尽力确保客户、消费者和目标群体获得他们所期待的体验;二,针对自己线路的包装,将旅行中的各个环节“碎片化”服务,如推出“搭团”自由行,包括星级酒店、机票预订、当地一日游和半自助游等自由行产品。

  总结:企业要尽力确保客户、消费者和目标群体获得他们所期待的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