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发力在线旅游,文思海辉以大数据突入

http://www.cnair.com 2013-08-14 10:34: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迅猛。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在线旅游更是异军突起。据国内权威机构艾瑞咨询公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为1729.7亿元,较2011年的1313.9亿元相比增长31.6%。一个近两千亿并有着三分之一增长率的市场,真可以说“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因此而产生的对IT解决方案的需求,也成为业内公司的聚焦热点。作为中国IT咨询业的领军企业,Pactera(以下简称:文思海辉)在为美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提供IT服务的经验中,敏锐地注意到大数据实施过程中的选择和分析,对在线旅游企业的经营者进行决策的重要性,此后着力强化这方面的解决能力,为服务中国同行的企业做好了准备。

  在此前六、七年的项目历程中,文思海辉积累了数据库构建的一整套知识,特别擅长从传统数据平台向大数据平台上迁移。并把移动互联因素充分考虑进去。从呼叫中心、手机用户行为分析、住宿资源的配置和大数据迁移,仅节省成本一项,就为客户提供了近千万美元的实实在在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在Hadoop的应用实现上,文思海辉是为数不多的包括开发工作和流程的实现的服务供应商,可以说,文思海辉是国内大数据行业的领军者。从用户行为分析到提升企业盈利能力的提升,可以使客户更加准确地定价,并提升用户在网站最终消费的比率。从整体趋势上看,旅游网站正在从技术公司向零售商转移,在这个过程中,传统数据仓库已经不能满足企业需求,必然要使用大数据技术。将来更大的趋势是通过手机预订旅游服务。要实现客户的价值,这些理念和技术都是需要着力投入的。

  借鉴美国在线旅游企业的发展历程,对中国企业有积极的借鉴意义,1、强调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2、加强供应链保障的机制,3、重视后台与各类供应链的整合。当今的服务企业,提倡以客户为中心,要全方位的了解客户需求,大数据的运用也会日益成熟和普及。及时获取数据,处理海量数据,降低数据维护成本,文思海辉为在线旅游企业所提供的服务,切合着IT服务“SMAC”框架,重视社会化媒体和移动互联产生的数据,并积极推进,让中国企业更快地吸取世界经济发展的有益经验,并结合中国特色高效利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