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千里驰援---东航山东维修部哈尔滨排故侧记

http://www.cnair.com 2013-07-19 12:36: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供稿单位:东航山东维修部济南航线二组)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下午两点半,东航工程技术公司山东维修部烟台机务队值班主任的手机响了,是济南生产技术部打来的。紧急通知:B2331飞机在执行MU5613/4航班,在哈尔滨太平机场过站时,机场机务人员检查发现左发燃油渗漏超标,经机长进一步地面试车,确认是发动机燃/滑油热交换器出口的一根燃油总管破裂造成的,飞机现在停场等待排故。东航工程技术公司维管部要求山东维修部派出排故人员前去哈尔滨排故,然而这个时间段只有烟台有一航班最早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预计16::20起飞。

  时间紧急,东航山东维修部烟台机务队值班领导立即召集了烟台值班的两位班组长徐利和刘继扬商讨对策。由于烟台人手少,生产任务繁重,但哈尔滨需要支援,不能耽搁,经过短暂讨论,三人一致同意由刘继扬前往哈尔滨排故,因为刘继扬有机务跟班资格,可以加入机组快速到达,且无需办理当地的机场通行证。三人立即做了详细分工,徐主任一边联系生产技术部,对排故所需的工具器材进行进一步落实,另一边又忙着联系武汉维修部咨询MU2537加机组事宜,刘继扬则马上着手准备排故所需的资料。

  16:00,刘继扬顺利的登上了飞往哈尔滨的MU2537航班,同时所需的航材也由东航生产支援部送上了吉祥航空由浦东飞往哈尔滨的航班。

  17:50,MU2537航班准时到达了哈尔滨,一下飞机,刘继扬就立即会同浦东派驻的两位同事,在当地机场机务人员的协助下,投入了紧张的排故工作中。

  18:50,航材到货,经过近一小时的努力,终于在晚上八点之前完成了排故工作,地面发动机试车检查无渗漏,飞机正常,航班得以继续执行。

  因为当晚已经没有飞往烟台的航班,为了尽快回到烟台,刘继扬不顾疲劳,欣然接受了部领导的安排,选择当晚先跟B2331飞机到达浦东,次日一早再赶到烟台值班。这种忘我的工作态度,受到了领导的一致表扬。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