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夏日婺源 山水丽人

http://www.cnair.com 2013-07-05 13:44:54 来源:婺源旅游网

  如果说婺源的春天犹如“黄花闺女”般赏心悦目,那么婺源的夏季就好比清新脱俗的“山水丽人”。 虽然乡间油菜花的黄“装”已褪去,但四周青黛的山、澄碧的水、田间各种野花和永不停”步”的水车还是组合成一幅闲适的乡村画面。

  初夏婺源是一个不断给人惊喜的地方,古朴,清雅,浑然天成,那一片水墨风景凝固在心里,形成一种稳定的力量。行走婺源,沿途是绵延的青山——典型的南方的山,婉婉约约,带着些氤氲的娇羞。山间初夏清爽的风仿佛还夹带着茶乡浓郁的香,濯洗旅人的心。只有村落水口的古樟树叶沙沙作响,似乎还在轻吟那支来自远古的歌。身为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的婺源,徽文化在这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踏在古巷青石板上,似乎还能听得到穿越千年沧桑的声音来回应你的步伐。

  《聊斋》影视村思溪延村,坐落在群山怀抱中,淡雅的灰白色彩掩映在六月田野翠绿中,清幽恬静的古巷,古朴神秘的大宅,百寿花厅的吉祥如意,张生崔莺的良缘故事,三国人物的叱诧风云……一个个美丽的传说和一幅幅叹为观止的画面,徘徊在深邃街巷的“穿堂风”里,刻录在那些雕梁画栋的房梁和窗桁上。

  “两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是对横卧婺源清华镇彩虹桥的赞誉。听别人说到婺源不能不去彩虹桥,理念中已将它幻化成希翼的彩虹。

  当我们走近它时,魂魄却紧紧被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慧和丰富想象力攥捏,连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一座普通风雨桥,聪明的婺源人却将理想的愿景幻化在桥身上,并给他取了一个美丽而吉祥的桥名,本身就是一个创造。

  卧龙谷被称为森林水世界,初夏季节进谷,为的是小试凉爽。

  卧龙谷地处“吴楚分源”大鄣山腹地,流出的水汇入乐安河流进鄱阳湖,人称婺源源头水。

  “黄山的岩、雁荡的瀑、九寨的水、版纳的树”是游客对卧龙谷的感受。而六月山谷间缱绻的是由轻轻的风、泊泊的泉、湍湍的流、嫩嫩的树组合成的山水风情。据测量,卧龙谷的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0万个以上,行走卧龙谷当然就成了最佳的“给氧”运动。

  “婺源田园美,灵岩更秀奇”。曾游览过许多洞窟,但是总感觉少了些韵味,而第一洞天——灵岩洞,却给人一份别样的滋味。

  灵岩景区自然景色秀美,青山连绵,茶花飘香,溶洞更是独树一帜。早在宋代这里就是旅游“胜境”,岳飞、朱熹等名流都遗有摩崖石刻。

  洞群中最大的莫过于涵虚洞了,这里景物千奇百怪,无奇不有,形神惟妙惟肖。雄鹰飞瀑、泰山压顶、倒挂莲花等等,让人饱尝眼福,让人不肯离去。

  当你荡舟出洞,回到“人世”,才有切切的天上地下两重天的感觉。



  热点推荐:炎炎酷暑,赶紧带上家人逃离城市喧嚣,婺源长溪村旅游休闲度假,享受夏日美好时光吧!你看:鸟儿叫,虫儿呜、溪水流,茶香飘,看日出,观晨雾,赏日落,任风吹,住农家,吃土菜。多好。到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大山中的村庄小住,给自己和这人放个假,放松心情,拥抱自然。

 

  热点评点:婺源长溪村一不临大路,二不近喧闹,仿佛被人遗忘的故事,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这样的地方往往生长的特别好。自古以来,东方人都有一种隐士情结,总是以一种毫无牵挂的姿态追寻一种天然的人生观。长溪可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归隐之地,它依山傍水,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

  婺源出游感悟:出游,朋友,有时候并不是因为一定要看到多美丽的风景,那是一种在喧嚣的都市了待久了特别需要放松的心情。淡淡的秋阳下,安详寂静,我们一起在唱着歌走山路,我们坐在河边上看美丽倒影。日出之前,阵阵鸡鸣,日出之后,炊烟袅袅,流走日月,沉淀心情。

  农家住宿:婺源各景区都有不同条件的宾馆,可以玩到哪,就住到哪,说实话,刀锋个人认为夏季玩婺源晚好是住乡下景区。因为那早晚凉爽(呵呵,还能看星星,捉萤火虫)。如果白天玩累了(走路过多),睡觉前最好用热水泡泡脚,搓搓脚心和按摩一下小腿以加强血液循环,这样第二天就不会小腿胀痛。住宿推荐:婺源深山中的农家客栈,房东是长溪村村长,农家客栈名称:向阳人家,舒适、温馨、自然。农家联络电话:13755377598,Q:69910359 。

  婺源有看不完的美景,领不够的夏日风情。夏日的高温、城市的喧闹和公式化的生活已叫人烦躁不堪,逃也似的远离尘嚣,让婺源这片梦中家园洗涤你的心灵,舒适的享受几日悠闲自在的生活。(吴茂来/文 程新德/图 来源:婺源旅游网 www.wycxc.com )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