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把传统门店搬上网 中小旅行社如何走向在线营销

http://www.cnair.com 2013-07-03 13:18: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媒体报道,旅行社的网络营销正在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传统旅行社在营销方面,逐渐走向专业化,开始转战互联网,开拓新的营销渠道。预计在2013年,旅行社营销将会更多的借助第三方网络平台,从门店销售升级到网络营销和品牌营销,口碑营销也会越来越受到重视,移动端营销则将被更多旅行社所青睐。

  1、 借助第三方网络平台模式将是主流

  对于中小旅行社来说,因自身财力和资源的不足,在新产品开发、品牌宣传和员工培训等方面都处于更加明显的劣势地位,而使用网络后,旅行社可以实现在线订团、订位系统来查询出票、出团的情况。价格、人数等细节也都一目了然,再也不用互相打电话,反复更新、确认,极大节省了沟通的成本和时间。

  对于网络平台发展相对完善的今天,这些系统无需自己建设,可以借助第三方流量大的网络平台,如国内最大在线旅游超市——欣欣旅游网这样的专业旅行社平台都可以实现这些基础功能,既节省了建设网站的费用,又增加了一个营销推广平台。当然,旅行社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网络发展的要求,自建网站或者直接进驻平台加盟旅行社网店,总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从门店销售升级到网络营销和品牌营销

  现在网络的发展程度,已经使网民习惯在线订机票、在线订团、订位服务,旅行社如果无法实现网络下单、网上B2C交易,将会逐步增加沟通成本,最终被淘汰。相反的,如果中小旅行社把门店销售和网络营销、品牌营销结合起来将是最好的出路,通过网络推广,品牌的价值转化率能实现持久的顾客关系和更多的直接收益。

  如今的时代,信息传递加速,消费者掌握的信息越来越充分,销售人员靠信息不对称,忽悠客户的时代也将过去。消费者自己会通过网络、产品、品牌、服务等各方面的调查做出消费的判断,当然也不否认销售人员的引导,但是今天我们不得不承认现在销售员的引导作用正在日渐消弱,而消费者自己的判断力正在成为主导,旅行社必须从门店销售升级到网络营销和品牌营销,像中青旅推出了遨游网,广之旅一样也在互联网上打响了自己的知名度。

  3、口碑营销也会越来越受到重视

  口碑是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而出现的一种营销方式。口碑也是中小型旅行社迅速成长,打造自身知名度的一种方式。利用社会化媒体,像微博、微信、论坛、社区等等,就可以快速形成口碑营销。例如像厦门的珍珠奶茶,平常的小店只要七块钱一杯,但是“张三丰奶茶”却要36块钱一杯。

  当然,每个渠道打造口碑的方式都不一样,但归根结底好的服务、好的产品还是第一位的。所以,在信息爆炸的年代做好质量的同时,也需要做好口碑营销,善于利用社交网络,更要善于危机公关。

  4、移动端营销将被更多旅行社所青睐

  根据谷歌统计分析,智能手机已成为三大紧急关头重要的搜索渠道之一,移动网站已迅速成为游客出行最后关头的预订渠道。而由于相对于众多消费者来说,虽然很多客人会从OTA网站下载APP,但是他们通常下载了却不会使用单体旅行社的APP预订线路。所以对于旅行社,选择线路众多丰富的第三方APP才是正确的选择。目前市面上最流行的一款APP“欣欣旅游线路”,汇集了130多万条等各种热门旅游线路,访问者只要动几下手指就可以预定线路,符合年轻人“懒人”旅游预定习惯,而这个APP上销售的线路本也就是欣欣旅游网旗下旅行社网店的产品,因此旅行社也可以借用对方的APP发布相关的产品线路。

  信息化时代,建议旅行社关注不同的营销热点,通过多种途径跟旅游者进行互动,深度挖掘网络营销,抓住新的发展趋势,确保好自己的“线下”优势,紧跟时代“步伐”发展“线上”,双管齐下,才能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