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穿越塔里木之一 踏上征途,和传祺一起去远行

http://www.cnair.com 2013-06-13 10:54: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210月,为庆祝中澳建交四十周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澳大利亚中国友好交流协会决定联合举行“中澳沙漠大穿越”活动,我有幸作为新疆段的领队参与了这一壮举……
联合探险队早到了一会,需要稍等片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地•阿不都热西提晚上七点半要会见和宴请我们。新疆友协秘书长张家虎和我站在新疆人民大会堂的台阶上,他顺手一指对面的8号楼说,2002年就是在当时全乌鲁木齐最高楼八楼上,刀郎因为唱了那首"2002年的那场雪",从此红遍大江南北。站在我旁边的广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吴松先生接过话题说,希望2012年我们广汽集团国有自主品牌传祺车通过赞助“中澳沙漠大穿越”活动,从此声明远播,走向世界。
第二天,也就是2012年10月12日一大早,探险队乘飞机由乌鲁木齐抵达了库尔勒机场。简短的欢迎仪式在机场停车场上举行,库木库里沙漠所在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副州长张东兵对我说,他因为有个接待任务不能随车队前往,但今晚他会赶到若羌县城,在那里为我们接风壮行。随后,三名身穿节日盛装的蒙古族和维吾尔族少女分别给探险队领队的我、吴松总经理,还有广东新快报常务副总经理探险队队长黎宇宇敬献了洁白的哈达,表示欢迎。 此时,已于清晨集合完毕的6辆不同型号的传祺车与其他保障车辆共14辆组成的车队,在警车的引导下排成了一大溜,工作人员正忙着把标有“中澳沙漠大穿越”“世界智,传祺质”及主办和承办单位名称的不干胶标识分别粘贴在所有车辆的前方和两侧,不一会儿就粘贴完毕。黎队长在把各车司机集合起来交待完有关纪律后,下达了“全体上车,出发”的命令。探险车队在警车的引领下,浩浩荡荡地踏上了从库尔勒到若羌全程480公里的穿越塔里木盆地的征程。


作为联合探险队新疆段的领队,我被安排乘坐1号车,就在警车的后面。1号车是广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即将量产推出的GS5四轮驱动1.8T的SUV城市越野车,由吴总亲自驾驶。他说:“这款车型是专门针对城市年轻成功人士开发的城市越野车,作为赞助单位,我正好利用从库尔勒到若羌这段几百公里路程,实体测试一下GS5的各项性能。已经商量好了,我们1号车可以随时超车离开车队,实地测试GS5的道路各项性能,测试完后还回车队。张局,你正好可以体验一下我们这款新车,我还想听听你作为试乘人员的看法。"

听到这番话,我心情复杂。安排我坐1号车看似照顾领导,怎么还要我作试乘人员,这哪是照顾领导啊?但是,知道马上就可以体验到新车的实地测试,此种经历从未有过,于是,我的心仿佛感受到某种刺激和期待,莫名其妙地开始躁动不安起来。 车队出发不久,我就感觉吴总车开得不错。我本人有十多年的驾龄,2000年至2002年我在驻美使馆做一等秘书时在美国还开了两年车,因此,这车开得如何,一坐一看便知个大概。

坐1号车的还有吴总公司的总教练乐志卿,他和我坐在后排,我坐在小车最安全的位置,驾驶员的后面。坐在副驾位置的是导游顾老师,他拿着步话机随时与车队其他车辆保持联系。车队离开机场不久,吴总就超越了前面的警车,经过一个十字路口,顾老师说等等车队,最近这里常修新路。果不其然,在那里左等车队不来,右等不来,最后用步话机联系,发现他们在十字路口并没有前行,而是往右转了。情况搞清楚后,我们立马掉头回到十字路口,朝车队行驶的方向追去。
 
(作者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部副主任、“中澳沙漠大穿越”新疆段领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