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走进中国汉牡丹之乡

http://www.cnair.com 2013-04-22 14:53: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第二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开幕在即


  每年的五一小长假是市民外出赏花的好时期,据悉,中国第二届汉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25日在河北柏乡隆重开幕,五一前后正是牡丹盛开之时,届时占地五百余亩的汉牡丹园将会是一片花的海洋。



  近年来,随着柏乡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汉牡丹园作为主要景区之一,经过扩建重修已经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汉牡丹园,园中牡丹囊括了国内外牡丹珍品九大色系上千个品种,可谓世界牡丹的大集合,其中距今已有两千年左右历史的汉代牡丹最为稀有,极具历史、文化和观赏价值。



  4月20日,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会长王子今等国内著名史学家齐聚河北省柏乡县,纵论汉光武帝刘秀柏乡登基史实,研讨汉文化与柏乡的历史渊源。关于刘秀的历史传说在柏乡流传甚广,汉牡丹便是因其而得名,相传当年刘秀被王莽追杀至柏乡,正当无处藏身之时,牡丹花舒枝展叶将其护住,使得刘秀逃过一劫,后刘秀在千秋亭(今柏乡城北十五里铺)登基,为报答牡丹救命之恩在园中石碑留诗一首:“萧王避难过荒庄,井庙俱无甚凄凉。唯有牡丹花数株,忠心不改向君王”。



  今年是第二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相比去年,无论在花卉种类和文化活动上都更具规模,今年园方在牡丹芍药专类园、设施特色果蔬园的基础上增加了四季花卉园,游客在赏花的同时可进行采摘。同时,主办方中国民家艺术家协会、河北省文化艺术节联合会联合打造了华北农民画展、牡丹神祭祀仪式、牡丹诗会等12项精品主题活动,力争打造品质一流、特色突出的全国品牌文化节。


  本届汉牡丹文化节以“弘扬汉文化,共赏汉牡丹”为主题,秉承“以花为媒,展示形象,扩大交流,推动发展”的宗旨,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和投资商户的关注,河北柏乡以汉牡丹为依托,县文化旅游产业正走在迅猛发展的路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