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3南山春季庙会 非遗”盛宴点亮南山景区

http://www.cnair.com 2013-04-18 15:30: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四月的南山春意盎然,佛光普照,殿宇生辉。4月18日上午9时,南山大佛开光九周年庆典暨明哲长老舍利入塔法会在南山旅游景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为期4天的2013南山春季庙会正式启动。


  青岛市民族宗教局副处长郑立升、烟台市民族宗教局局长于茂清、烟台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博、龙口市政府党组成员林涛、龙口市旅游局局长栾吉寨、龙口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郑益宏以及南山集团宋作文董事长、宋建民董事长等领导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宋建民董事长致词


  宋建民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南山旅游集团在各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涉及旅游景区、旅游饭店、高尔夫球场、会展业、出入境旅游、游艇、休闲养生以及旅游纪念品销售等旅游业务,经营地域拓展到烟台、青岛、海南等地,形成了集旅游观光度假、会议商务、休闲养生、演出展览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多样化产业结构体系。


  宋建民董事长说,在南山大佛开光九周年庆典隆重举行之际,我们还将表达对明哲长老的追思缅怀,共同见证明哲长老舍利起龛入塔。他说,南山禅寺在国家、省市宗教局、佛教协会等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明哲长老的带领下,寺院秉持佛陀教诲,兴建道场,积极引导信众开展宗教活动,满足了广大信众的宗教生活需要,并已逐渐发展为国内较为著名的宗教活动胜地。宋建民董事长强调,南山禅寺将继续把佛教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把南山禅寺建设成为弘扬佛法的道场、朝山礼佛的圣境,在继承和发扬佛教文化发面做出更大的成绩,为佛教事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宋作文董事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大和尚共同为“南山禅寺禅意书画院”揭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纯一大和尚发表致辞。他说,南山大佛开光九周年纪念暨明哲长老舍利入塔仪式,这是山东省佛教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佛教界的一件大事。“我代表佛教界全体同盟,向南山大佛开光九周年庆典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明哲长老舍利入塔法会如期圆满举行表示最崇高的敬意。”纯一大和尚说,南山禅寺自开光以来,在右果长老及明哲长老的先后带领下,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加强自身建设,带领烟台市四众弟子发展佛教文化,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庆典仪式上,宋作文董事长、纯一大和尚共同为“南山禅寺禅意书画院”揭牌。随着宋作文董事长宣布南山大佛开光九周年庆典暨2013南山春季庙会开幕,顿时,大佛广场礼炮齐鸣,气氛热烈。在随后举行的明哲长老舍利入塔法会上,纯一大和尚、觉照大和尚、弘庵法师、真龙法师、正德法师共同主法,场面神圣庄严。


  本届庙会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为主题,形式多样的国家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是庙会最大的亮点,包括海城高跷、海阳大秧歌、东北二人转、苗族风情舞蹈等非遗项目展演,蛋雕、根雕、布艺、面塑、剪纸、玉雕、泥雕、烙葫芦等民间传统手工技艺悉数登场,将南山庙会打造成文化气息浓厚的盛会。同时,值南山大佛开光九周年之际,南山旅游景区还将举办礼佛祈福、法物开光、水陆大斋胜会等佛事活动。庙会期间,南山旅游景区实行门票半价惠民。




  明哲长老舍利入塔法会


  据了解,南山大佛开光九周年庆典暨2013年南山春季庙会开幕当天,游客超过 3万人次。20余家各级媒体报道了启动仪式盛况。冯嘉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