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京配合华北空管局正式实施CDM系统放行

http://www.cnair.com 2012-11-02 15:45: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李军 孙家林 

  11月1日,民航华北空管局在首都机场正式实施CDM(Collaborative Decision Making协同决策机制)系统放行航班,航空公司、机场和空管单位将共同使用该系统所提供的预计(建议)推出时间、预计(建议)起飞时间对航班进行有序地放行。


  当日,民航华北空管局CDM系统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派出工作人员在民航华北空管局参与运行协调和数据统计上报工作,首都机场南航出港航班靠桥率为77.59%,航班正常率为71.55%,环比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提高。


  据悉,由于华北地区机场分布密集、航班量大、运行情况复杂,民航空管局,航空公司和首都机场在实施CDM系统之前,进行了长期试运行,收集大量的运行数据和建议并完善相关措施。根据前期的试运行情况,CDM系统能够根据飞行电报和预计起飞时间等信息,对未来2小时范围内的航班进行最优时隙计算并自动分配,将空域资源、机场资源、航班准备情况与航空公司进行交互,给出合理、准确的放行队列,并将包含建议航班推出时刻等信息的放行队列在终端界面显示,从而方便空管部门按照系统分配时刻实施放行,系统用户参考建议时刻进行相关放行保障工作,有利于提高空域和放行时隙的使用效率,提高机场的运行质量。航空公司通过及时拍发DLA(延误电报)、CNL(取消电报)等方式告知空管并重新分配时隙,空管参照队列及建议推出时间安排放行。此外,航空公司能够通过CDM系统及时了解航班预计推出时间,合理安排旅客登机,提高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降低运行成本。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