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庆自驾去临安 约会秋天

http://www.cnair.com 2012-09-13 18:00: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2的金秋将至,临安山间的枫叶又红了,山核桃成熟采摘了,银杏的果子挂满了枝头,金黄色的板栗从树上掉落下来,各类山货上市了……还不赶快启程,这个国庆自驾去临安,约会秋天!



    除了大明山、太湖源等知名景区,临安还有许多适合自驾车观光、休闲的地方,虽然是相对偏僻的山野,游客或许少有人至,恰恰可以体会返璞归真的宁静与惬意,十分适合自驾车友畅游,下面推荐3条野趣十足的自驾线路。


    1山村邂逅秋味


    高坪古朴山村探访自驾游线路


    从於潜沿着桐千线南行,天目溪伴你一路欢歌,桑园竹林在侧,直至潜川镇高坪渔村,停车驻足,安营扎寨,投宿客栈,尝山村农家土产,享山村自然宁静。该线路以临安桑竹景色、深山渔村、浅滩漂流为主要内容,以深山水库鱼、高山蔬菜等食物为饮食主题。可以在幽静的田间小道上享受乡村的气息;您可以品尝特色的深山水库鱼美味。徜徉在这条山村道路上,是放飞心情的理想场所。



    ◆特色推荐


    深山渔村:又名青山殿村,是浙江省特色旅游村,这里依山傍水,一池碧波,彷如画中,蔽有古木,品有鲜果,划有舟船,钓有鱼虾,宿有山居,被评为杭州市最美丽村庄。


    河桥柳溪江景区、古镇:从高坪码头,乘快艇逆柳溪江而上,可见“浙西小三峡”风光,可到唐代昌化十景“河桥古镇”寻古探奇。


    2转角遇见秋色


    水涛庄石门大山自驾游线路


    从临安锦城沿着长西线北上,过高虹镇,进入水涛庄水库库区,经石门、龙上村,住林家塘村,可欣赏古银杏和金钱松林,一片秋色美景。



    ◆特色推荐


    龙上村:是个典型的山区小村,四面群山叠翠,清清的溪水穿村而过,气候凉爽,村庄依山傍水,一条蜿蜒的山间公路,下面是清澈潺潺的溪水,到这清澈的溪水抓抓小鱼小虾,玩玩水,放飞一下心情也是一种很好的休闲方式了。山边那些不知名的野花、野果会让你目不暇接,山上有大片大片的翠绿的竹林,一阵山风吹来,竹林摇曳像大海的波涛,蔚为壮观。悬崖上还有象人像一样的巨石,眼睛、鼻子、嘴巴甚至还有下巴,都惟妙惟肖、活龙活现。没有丝毫的人工雕琢,真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林家塘村:村庄原始自然,村口古银杏满枝的金黄色秋叶,映衬于蘸蓝的晴空下,显得格外的妖娆多彩;山上的金钱松林,树身高大挺拔,枝叶形态优美,树皮呈铜钱状圆片,非常清爽好看,仲秋时节,将落未落的针叶褪成火红的色彩,远远望去,灿若一片美丽的红霞。


    翻越山水秀色


    浙西唐古拉自驾游线路


    从杭瑞(徽)高速颊口下到清凉峰镇,沿着吉浙线途径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外围十门峡景区,沿着华浪公路,自驾登上太子尖,翻山越岭,到达国宝鸡血石产地玉山村,这是一条浙西精品自驾游线路。从十门峡的鬼斧神工,到太子尖——“浙西唐古拉”的险峻,人们的感受正是跟着这种差异在变化。高山给人一种征服的欲望,登上太子尖顶,眺望远山,可以想象亿万年沧海桑田的变化,更能体会“一览众山小”的意境。



    ◆特色推荐


    十门峡:经营性景区,与安徽交界,这里旅游资源之丰富令人赞叹,“十门千峰擎日月,剑门千丈锁天地”,层峦叠嶂,飞瀑流泉,奇景成群,百里峡谷沟壑纵横,雄奇险峻,美轮美奂。这里是《新倩女幽魂》的外景拍摄地。游览景区精华部分,需要半日时间。


    玉山村:“印石皇后”——昌化鸡血石的原产地,村里有原汁原味的鸡血石原石加工一条街。根据人们对鸡血石文化的兴趣,停留时间可长可短。


    【临安景点链接】


    临安地处浙西北,东邻杭州,西接黄山。是距离上海、杭州等大都市最近的山区市。临安是五代时钱王故里,当代大作家刘墉的故乡。也是2012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的外婆家。临安的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率高达76.55%,是适合居住的山城。临安因生态而名,可以说生态已经成为临安的一张“金名片”。境内有“大树华盖闻九洲”的天目山和有“浙西屋脊”之称的清凉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绝胜风光的大明山,有养育千百万江浙沪人民的太湖源头等等。临安,一座小小的县城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有原始古老的村庄,有深远悠久的民俗,有淳朴善良的村民,还有各类山地运动休闲活动。


    【优惠贴士】


    今年“十一”黄金周将是全国第一个免收通行费的节日,临安各景区推出了“十一”期间针对自驾车的各类优惠政策。


    天目山,对自驾游车主(凭行驶证)天目山景区(大树王景区+禅源寺景区)门票挂牌价140元/人,打八折。再赠送天目山冰川大峡谷景区。


    大明山,凭自驾车驾驶证、行驶证,每车限1人可享受门票五折


    柳溪江,凭自驾车行驶证享受门票6折优惠,一张行驶证最多可1人优惠


    东天目山,凭行驶证、驾驶证、当日景区停车票(三证齐全)购两张以上门票,免费当日门票一张,同一驾驶证每月限免一次。


    青山湖,凡上海自驾游游客购买青山湖门票112元(含游船)+八百里风情岛赠送琴湖飞瀑、水上森林大闯关、青山湖风情表演


    瑞晶石花洞,自驾车游客8.5折


    太湖源,自驾车游客8折


    神龙川、山人行,自驾车游客大门票7.5折


    十门峡,自驾车游客7折优惠


    【咨询贴士】


  天目山,咨询电话:63751978


  大明山,咨询电话:63709588


  浙西大峡谷,咨询电话:63731829


  柳溪江,咨询电话:63612107、63612128


  东天目山,咨询电话:63968111


  太湖源,咨询电话:63739100


  天目大峡谷,咨询电话:63853738


  青山湖,咨询电话:63715677


  瑞晶石花洞,咨询电话:63619188


  神龙川,咨询电话:63790999


  白水涧,咨询电话:63772001


  浙西大龙湾,咨询电话:63739100


  十门峡,咨询电话:400-826-8948


  浙江山人行,咨询电话:63818228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