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穿越额尔古纳河 蒙古最炫民族风

http://www.cnair.com 2012-08-10 09:03: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额尔古纳,一个美丽而又几乎被遗忘的名字。她是一条河的名字,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和俄罗斯联邦外贝加尔边疆区之间,自南偏西流向北偏东,蜿蜒在呼伦贝尔草原上,最后与俄罗斯境内的石勒喀河交汇,形成黑龙江。额尔古纳河在蒙古帝国及北元时期曾是中国的内陆河,自1689年《中俄尼布楚条约》签定至今,成为中国与俄罗斯的界河。



    在蒙族人心中,额尔古纳河是他们的发源地,是蒙古人的摇篮。蒙族人是游牧民族,当然要逐水草而牧,逐安宁而居,所以,蒙古人的摇篮大都是水丰草美的地方。



    草原上的阵雨很奇妙,突然间厚厚的云层就压过头顶,能清晰地看到远处下雨的地方,且能同时出现好几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