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雷山原生态歌舞首登国家大剧院 吹热苗乡文化旅游风

http://www.cnair.com 2012-07-23 17:04: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流火七月,贵州雷山大型原生态歌舞《我在雷山等你来》在中国国家大剧院绚丽上演。它颉取了中国最大苗族聚居地孕育的精华,登上国家最高艺术的殿堂,把原汁原味的苗乡风情完美展现。一场独具魅力而又别具特色的视听盛宴,倾诉着苗寨文化所独有的魅力,召唤着人们向往那块多彩的土地。


  与此同时,“醉美西江 古韵镇远 梵天净土”的多彩贵州精品旅游线路在北京进行了推介。一条条把文化与旅游紧密结合的精品线路隆重推出,让人们走进多彩贵州西江苗寨,亲身体验文化的独特和享受旅游的缤纷。


  



  贵州雷山原生态歌舞《我在雷山等你来》在国家大剧院开演前,黔东南州委书记廖少华、州委常委副州长黄秋斌以及雷山县委书记黄清发与美国文化巨头瑞克亲切交流。


  苗乡文化飞出贵州 首登最高艺术殿堂


  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苗乡歌舞以一种原生态歌舞的形式,拉开了2012年国家大剧院民族文化演出季的序幕。这台演出由50余名朴实的农民和苗族民间艺人构成。他们均来自著名的苗族聚集地、蚩尤的后裔部落、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


  整场演出以原生态的形态将苗族飞歌、酒歌、芦笙舞、铜鼓舞等歌舞进行了集中展示,综合反映苗族历史及其生活习俗中苗族文化对中华文明建设的贡献。


  在演出中,观众不仅欣赏到了祭鼓、敬酒歌、芦笙舞等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音乐歌舞,同时还领略了苗族盛装、百鸟衣、玉勾服饰等令人叹为观止的苗族服饰文化。


  



  7月13日,贵州雷山大型原生态歌舞《我在雷山等你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绚丽上演。期间,美国著名文化人瑞克与雷山县县长袁刚亲切交谈。


  



  7月13日,贵州雷山大型原生态歌舞《我在雷山等你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绚丽上演。


  苗乡文化无国籍 中外大腕齐欣赏


  原生态的苗族歌舞表演,不仅吸引了大批喜爱民族文化的中国观众,也赢得了外国观众的青睐。国家大剧院的剧场内,中外观众纷至沓来,座无虚席,其中有一半为外国观众。精彩的歌舞表演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赢得了阵阵掌声。台下的外国观众,俨然都是一个个“中国通”,连连叫好。


  其中不乏“大腕”的身影,美国文化名人瑞克汉森观看演出后,竖起大拇指直呼:Perfect!并用流利的汉语说,他被这种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所震撼,很想把这一独具魅力的文化艺术搬上国际舞台,分享给世界。


  






张纪中在国家大剧院观看雷山西江千户苗寨《我在雷山等你来》演出

  人们也发现了著名导演、制片人张纪中和相声演员牛群的身影。他们用欢快掌声和赞不绝口表达了对原生态苗族文化的喜爱。演出后,张纪中称淳朴热情的苗家歌舞给了他全新的古代舞蹈灵感。


  如此备受中外观众喜爱的苗乡,充分证明了文化与艺术的无国籍,美的心灵是相通的。它不仅是贵州雷山的民族瑰宝,也是多样世界的精华。



  7月13日,贵州雷山大型原生态歌舞《我在雷山等你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绚丽上演。演出后,著名艺术家牛群接受记者采访。


  苗乡文化舞动奇迹 成就亮丽旅游名片


  本次演出以美丽西江苗寨为载体,将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苗乡文化推向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与苗乡文化密切结合的旅游线路纷纷推出来。


  贵州雷山西江苗寨作为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最完整的地方,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的首选之地。作为全世界最大的苗寨,西江苗寨拥有深厚的苗族文化底蕴,这里的苗族建筑、服饰、银饰、语言、饮食、传统习俗不但典型,而且保存较好。


  






贵州雷山大型原生态歌舞《我在雷山等你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绚丽上演

  孕育着如此魅力文化的土地,同样有着优美的自然风景。伴随着一条条精品旅游线路的推出,文化与旅游完美结合,无疑会打造出雷山最亮丽的文化旅游名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