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燃烧着火一般的工作激情――记南航新疆高端室程倩主任

http://www.cnair.com 2012-06-21 14:00: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劳模对我来说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词汇,熟悉是因为小时候课本中的劳模时传祥、李素丽,他们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陌生是因为这些总是出现在书本里、电视里的劳动模范似乎都离我们很远。直到我进入南航、来到地服部高端室,认识了工作20余年仍然充满激情的程倩主任,才发现劳模原来就在我身边。

高端室的大当家

记得在2010年高端室作为一个独立的机构正式成立时,程倩姐来到高端室担任主任。半个月过后,大家都很惊讶,每天都能在单位看到程倩姐的身影,难道她不需要休息吗?细心的人就会发现,自她上任的第一天起,高端客服室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为了突出六间贵宾室各自的装修特色,又使整体的风格做到统一,她熟悉了每间贵宾室后,亲自采购相应装饰品,并请专业的设计师进行搭配。国庆假期的一天晚上,我们又看到程倩姐的身影,她从车上卸下几个大箱子,我们随即跑出去帮忙,她满心喜悦的说:“这是给咱们贵宾室新添的果盘和杯子,你们都来欣赏一下吧。”大家打开一看,非常精美的,质地也很好,我们终于忍不住了,心疼的问了句“您怎么不给自己放个假呢?”她笑笑说:“国庆大假期间这些装饰品才打折呢,咱们贵宾室的东西既要物美也得价廉,公司的钱也不能浪费,我辛苦一点没什么。”如今环顾贵宾室,无一不是程倩姐的心血,大到装饰屏风,小到烟灰缸都是由她精挑细选的。

工作中的好老师

 “硬件提高了,咱们的软性服务也得跟上。”这是程倩姐开会时常常提到一句话。为了使我们的服务有所提高,她特意请五星级酒店的专业人员为我们培训,组织我们去酒店参观。为了使高端的服务与客舱保持一致,她专门申请客舱的专职教员来为大家培训。她深知服务技能提高易,服务水平保持难,为了提高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她坚持把“以人为本”落到实处,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并建立相应的选拔机制。对于工作中出现问题的员工,她总会像老师一样帮大家分析问题,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并指点改进方法。在她的指导下,让我们认识到工作不只是为了完成任务,工作是为自己而工作。

此外,大家都觉得这位好老师在工作中随时都有新点子、好主意,程倩姐总是笑笑说“咱们做服务的不能因循守旧,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有所进步呢!俗话说不进则退,咱们都得加油。”为了使高端旅客享受到更尊贵、舒适的服务,程倩姐提出将休息室划分为各个功能区,新增了儿童区、就餐区、按摩区、商务区、休闲区。同时还结合中国特色,在休闲区内特设品茶区,有专业的工作人员为旅客冲泡功夫茶。为缓解旅客在航班延误时的烦闷,她特意为旅客准备扑克、象棋、围棋等,此举在各分子公司内均为首创。

生活中的大姐姐

工作之余,程主任还是一位热心肠的大姐姐。我们都像她的小妹妹一样,生活中有事都愿意和她聊聊。员工生病了,她总是要亲自探望;员工结婚了,少不了她的祝福;员工怀孕了,她就呵护备至。她听说有一位员工病了要住院,父母也不再身边,她立即联系最好的医生,询问病情,确定需要住院时,她又跑前跑后的帮忙办理住院手续。这些点点滴滴,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咱们高端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有什么困难,尽管给我说,我会尽量帮大家一起解决。”这就是程倩姐常常提到一句话,简单朴实而又那么暖心。

这就是我身边的劳模,很平凡的一个人,但是又显得那么不平凡。和她在一起共事,总是会被她的情绪所感染、被她的激情所点燃,我们的身上也总会感受并产生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也许,这就是劳模的魅力吧。

作者:张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