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杭州春游推荐 在人间天堂走一遭

http://www.cnair.com 2012-05-07 16:32: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被誉为“人间天堂”的杭州史脉悠远,风景独秀。春天的杭州,山色藏幽,湖光翠秀,一派绿色,格外迷人。如果想去江南春游,就去杭州吧。优游旅行网小编列举了几个杭州春游推荐的好地方,不妨到人间天堂里走一遭,品尝一下杭州的春色。



慧因高丽寺


想赏郁金香,又想避开汹涌人流,慧因高丽寺是最好的选择。


慧因高丽寺离太子湾公园不远,就在三台山路上,太子湾里种下的郁金香,每一种这里都能看到。如果说太子湾里的郁金香,打造的是花海效果,那这里的郁金香,走的就是“高贵”路线,算是郁金香的精品展。


一口大缸一个品种,寺庙里摆了50多口大缸,郁金香开得正好。



八卦田


来这里,赏的是油菜花。


17亩油菜花,绕着八卦田的外圈种了整整一圈,从高处看的话,就是一个完整的大八卦图。这两天,油菜花一片接一片地开了起来,你可以去油菜花丛里闻香、拍照;也可以花上半个小时,爬到玉皇山上的紫来洞前,俯瞰八卦田全景。


走的时候,还可以顺便买点八卦田种的蔬菜,最时令的包心菜、香菜、青菜、大蒜,都是地里现摘现卖,绝对新鲜。如果有闲情逸致,也可以慢悠悠地呆上大半天,八卦田里有个小湖泊,上面还有个迷你岛,边上一圈摆了三十来把竹椅,可以坐着垂钓,钓上来的鱼,按斤称,自己带回家。



浴鹄湾


和太子湾只有一路之隔,却清静很多。花一样很多,樱花、梨花、桃花、海棠、红叶李都有,尤其是有“花贵妃”之称的海棠,很值得一赏。


海棠林就在浴鹄湾里的雪坊附近,有五六十棵,都是垂丝海棠。三台山路边上的武状元牌坊两边,也种了30多棵垂丝海棠,环绕着西湖,尤其适合拍照。


逛完了浴鹄湾,再走上一段,去乌龟潭转转也不错。那里有帐篷区,可以躺在草地上晒太阳。旁边还有一排农家乐,味道都还不错。


杭州已经进入当仁不让的旅游旺季。按照往年的情况,接下来一两个月的双休日和节假日,西湖景区一定会是和清明小长假差不多热闹。


想看风景又不想扎在人堆里,我打听了几个游客相对不那么多的地方,给你做个参考。



杭州植物园


樱花、桃花、梨花、海棠、金钟花密密麻麻开放,园子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一朵朵开得正美的花儿。


这两天每天逛植物园的游客也都超过1万人次,不过对于200多公顷的大园子来说,这些人算不了什么。即使想带孩子来认植物,想带老人来散散心,拖家带口地一起来,植物园工作人员说也不怕。建议大家,如果家里有帐篷,最好带上。园子里有专门的帐篷区,搭好帐篷,一家人躲在里头赏花、野餐、休息,怎样都好。






[page_break]



 



虎跑公园


眼下,正是西湖龙井春茶上市的时候,品一杯香气四溢的春茶,是件多美的事。虎跑茶室这两天也开始卖春茶,就用虎跑泉水来泡,点一杯,小坐一会,很舒服。也可以在取水口打水,拎回家自己泡茶喝。


这两天的虎跑公园里也是花团锦簇,走走逛逛都很舒服。和一墙之隔火爆的动物园相比,这里绝对不会有人挤人的感觉。



江洋畈公园


满园的原生植物,不带一点儿的人工痕迹。春天开的花又特别多,引了许多蝴蝶来,兜兜转转,别有趣味。


喜欢小动物的话,就去逛逛苇池,浅水沼泽里密密麻麻地长满了芦苇,螃蟹、小龙虾、乌龟、白鹭、黑水鸡,都喜欢藏在这里。


江洋畈里休息的地方都很有诗意。公园里有6个休息亭,长长的木栈道上有5个绿色的不规则休息廊架,还有不少木制长凳,不管在哪个点休息,都像坐在风景里。


厕所也不妨留意一下。这是我在西湖边见过最别致、最漂亮的厕所,一个在登山游步道边上,一个在木栈道最东边。没有窗户,屋顶种满了草,远远一看,绿油油的。走进去,发现屋架是架空的,透光,白天不用开灯,通风特别好,没有任何味道。



玉皇山


春天里的玉皇山,一路走,一路赏花,樱花、玉兰花、垂丝海棠开得热热闹闹。山上的樱花胜地,一树树花开,极其绚烂。


玉皇山空气的负氧离子含量高。尤其是七缸列宿,是玉皇山上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地方,深吸一口,都是大自然的味道,所以到了这里,你也要多做几次深呼吸哦。


山下也有美食。玉皇山路、阔石板、莲花峰路以及南复路上,有几家味道不错的小饭店,半瓶子艺术餐厅、南山人家大酒店、香樟名苑等在杭州小有名气的饭店,都在这一带。



云栖竹径


云栖竹径正在举办主题为“春天,从云栖竹径开始”的亲子游活动,很多游戏都是首次在景区展现,尤其适合全家一起玩,还有精彩的童话舞台剧,小朋友最喜欢的“喜羊羊”也能见到。


云栖竹径里只有一间云栖茶室,树下摆了十多张桌子。想在公园里吃饭的话,可以自己带一点,这里走一段就会有一个小亭子,走累了,歇歇脚,一家人吃点东西,也算野餐了。


或者可以去梅家坞吃农家菜。走过去的一路,两边都是绿油油的茶田,这几天正是采茶工最忙的时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