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缤纷五月游武夷 跟着《画皮2》去看那些唯美拍摄地

http://www.cnair.com 2012-05-04 18:49: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由林心如监制,刘恺威、白冰、颖儿等众多偶像明星参演的电视剧《画皮之真爱无悔》在福建武夷山多处取景拍摄。武夷山——被誉为全球十大浪漫幸福地之一的地方,究竟有哪些与这部古装神话爱情故事契合的地方?在这个缤纷初夏、渴望逃离的季节,和小编一起来扒扒《画皮2》走过的取景拍摄地……



    九曲溪 三三秀水清如玉



    它是武夷山的灵魂所在,它也是“中国最美的溪流”——九曲溪,如一缕轻盈妖娆的玉带系在丹霞群峰之间,因水绕山行折成九曲而得名。九曲溪的两岸,奇峰怪石林立,争奇斗巧,目不暇接,神游其间,不禁会称奇叫绝,古代文人墨客在岩壁上留下一幅幅的摩崖石刻,让这里曲曲透着浓浓的复古文化气息。游人可以乘竹筏沿着弯弯曲曲的溪水欣赏两岸的风景,看水绕山转,石木相间,各具风姿,迎着徐徐微风,感受九曲的秀美与神秘,随着漂流而下,急徐相间,轻松惬意,此时,沿着九曲溪观赏武夷全景,身在其中,宛若在一副诗情画意的画卷中游走。


指南:


    九曲溪竹筏漂流全程时长约1.5个小时,逆流而上可沿九曲溪观赏武夷山全景,途中可以看见多处摩崖石刻和悬棺遗址。此外,乘九曲溪漂流竹排时,应听从排工的指导,按规定穿好救生衣,未经艄公同意不要在竹筏上站立行走,保护好个人贵重物品,防止掉落水中。


    玉女峰 亭亭玉立伫香潭



    在武夷山有一段相传已久的爱情佳话,那是关于大王与玉女凄美动人的爱情神话故事,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即是当地人传颂的大王峰与玉女峰。亭亭玉立的玉女峰位于九曲溪二曲溪南,奇丽温婉,插花临水,如浴香潭,成为武夷山标志性的山峰。远望,玉女峰突兀挺拔数十丈,峰顶花卉参簇,岩壁秀润光洁,宛如玉石雕就,乘坐竹筏从水上望去,俨然是一位秀美绝伦的少女。玉女峰周围奇石秀水、芳草百花点缀,两岸桂竹苍翠,随风婆娑起舞,清溪之上影波随荡,构成一幅美妙的图画。


    指南:


    玉女峰独耸成峰,四面绝壁,无路可攀,观赏玉女峰的芳容可至九曲溪二曲河畔细细观赏或是乘竹筏漂流时抬头观望,如果能登上大王峰顶,也可以在峰顶远远眺望,感受大王玉女“两两相望”的凄美爱情故事。


[page_break]

 


    水帘洞 飞流直下美如帘



    “赤壁千寻晴疑雨,明珠万颗画垂帘”古人曾这样赞美水帘洞。有“山中最佳之景”美称的水帘洞是武夷山景区最大的岩洞,位于章堂涧北侧,是水平岩层中较软岩层受流水侵蚀凹陷而成的,水帘洞内比较宽敞,可容千人。若是碰上炎热的夏季或阴雨天,在洞中看九曲溪武夷美景则又是另一番天地。水帘洞顶部有泉下落,形成高达80米的瀑布,水大时千条万缕的水帘悬空倾泻,汹涌澎湃,透过明亮的水晶珠幔,还可观赏山中盆景式茶园胜景。水小时如白色玉带,随风飘,亦是柔美。洞口外磴道的右侧,是碧绿沉翠的浴龙池。水帘泻入池中,不断溅起水花,随即又晃漾出一圈圈涟漪,煞是好看。


    指南:


    武夷山四季温和湿润,年均温度17.6℃,降水量大,雾日长,气候垂直变化显著。一般说来,一年四季都适宜游武夷山,但冬季山景萧条,自然风光大打折扣,而夏季虽然气温偏高,却是万物生长最为茂盛、武夷风光最具特色之时,此时去是最好不过的。


    一线天 鬼斧神工叹险奇



    在九曲溪二曲南面的一个幽邃的峡谷里,有一座巍然挺立的巨石,长数百丈,高千仞,名叫灵岩。巨岩倾斜着覆盖了三个毗邻的山洞:左为灵岩洞,中为风洞,右为伏羲洞,人在洞中,抬头可见岩顶有裂隙100余丈,宽不及1米,极像利斧劈开一般,天光一线,宛如跨空碧虹,令人惊叹称奇。走出一线天,视野瞬间会变得开阔,你可以看到一些少见的动植物和人文古迹,感受从幽黑到光明、从惊心到倾心的奇妙体验,成为人们争相一游的风景地。


    指南:


    一线天洞内非常黑,最好自己带手电筒,门口有租的5元/次。洞内有罕见的白蝙蝠,拍摄时最好借着阳光拍,白蝙蝠在阳光下会变得很透明,十分美丽。进洞前一定要带上帽子,否则有可能接到“蝠粪”。此外,洞边有竹中奇珍——四方竹。


[page_break]

 


    武夷宫 千年名观,古韵悠长



    它是宋代全国六大名观胜地之一,它是武夷山最古老的宫院,也是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核心部分——武夷宫景区,初建于唐朝天宝年间(742-755年)宋朝时扩建,又称武夷宫,是历代帝王祭祀武夷君的地方。迄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的武夷宫集合了自然景观、园林建筑和历史文化为一体,前临溪流,背倚秀峰,沃野碧川,巧构林立,成为一个古韵悠长的千年名观。在这里目前主要存有万年宫、三清殿和仿宋古街三处主景点,游人可漫步其间,感受美景与历史人文交融的妙处和乐趣,休闲自在。


    指南:


    武夷宫位于一曲大王峰下,与度假区一溪之隔,遥遥相望。路程不到2公里,步行或打的都十分方便。游览时间一般为1-2小时,通常是乘竹筏上岸后到武夷宫景区游览,九曲竹筏漂流与武夷宫正好半日行程。


    大红袍景区 岩茶飘香,美名万里



    宋代诗人范仲淹曾写诗赞道:“年年春自东南来,建溪先暖水微开。溪边奇茗冠天下,武夷仙人从古栽。”武夷岩茶已有340多年的历史,堪称茶中极品,有“茶中之王”的美誉。武夷山岩茶大红袍生长在九龙窠大峡谷谷底靠北面的悬崖峭壁上,因为生长环境独特、产量极少而非常珍贵。幽静秀美的九龙窠大峡谷,到处可见劲松苍翠,绿意葱葱,谷中涓涓细流汇成涧流,一大一小两方盆景式的古茶园让这里显得古老而悠久,远望似有淡淡的田园世外之感。因大红袍享誉中外,国内外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寻访大红袍的线路在武夷山被称为岩谷花香慢游道,走在山间小道上,可看见成片成片的茶田错落有致的生长在山脉峰峦间,清新的空气夹杂着茶香沁入心中鼻中,听溪水甘泉欢快跳动,感受这里浓厚的茶文化气息,沉醉其中,好不惬意。


    指南:


    岩谷花香慢游道:水帘洞口→天车架→慧苑→流香涧→大红袍停车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