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阳光暖人心脾的旅行地

http://www.cnair.com 2012-04-05 11:50: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有阳光的日子总是生机勃勃,有温度的当下更是心怀美好。谁言春天迟来?旅途中丝丝缕缕的暖阳足以驱散周遭的寒意。暖阳貌似静止、悠闲,倒不如搭配着出游多种体验——去昆明寻觅、来厦门晒、到广州逛,还有静心在喀什沉醉其中。如此暖阳,多些多些再多些,便可静享岁月之美好。


觅暖阳


方位:昆明



昆明图片来源:微图


申城的冬天总觉得有些阴冷无常,眼看着入春在望,冷空气倏地又将寒潮、大风,甚至鹅毛飘雪送来。真的很想找这样一个地方,那里风和日丽,最重要的是有大把的阳光倾泻在你的身上,无需你费尽心机地寻找,尽管享用这份温暖。昆明,便是如此。


闲晒懒洋洋


来到春城,才知道来这里过冬实在是一个太美好的决定。在昆明的日子,每天都是艳阳高照的。这里气候很好,虽然昼夜温差有点儿大,但晚上也不会觉得特别冷。而到了白天,17、18℃左右的温度更是让人暖意备至。


小住几日之后,对于在此处慵懒地晒晒太阳也有了更为细腻的感知。昆明的早晨,天色亮得比较晚,有时候早间7点半还能看到星星挂在天边,相应的,日落的时间也得以延长,晚间7点前,你都能笃悠悠地欣赏漫天余晖。在昆明周边,有大量晒太阳的好地方,西山边滇池畔,寻个园子发发呆、散散步,就能打发一个上午的时光。若不想走得太远,市中心的艳阳斋就很有人气,座西向东的朝向,占尽了晒太阳的绝佳条件。落座于明清式样的家具中,听古琴,品普洱,赏纸上兰花,和朋友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实在是一件美事。


地雷:昆明人家里都没有空调,取而代之的是众多温泉浴场。昆明的浴场文化很浓郁,各具特色、不同档次和规模的温泉浴场到处都有,在浴场度过温暖的一天是很多当地人非常乐意的事。


即使在冬天,这里依旧有许多令人心头一热的美好事物,去往翠湖公园看红嘴鸥便是其一。每年冬天,成千上万从北方飞来的红嘴鸥在此过冬,它们嬉闹戏水、争抢食饵,为翠湖平添了许多靓丽景色。在这里,你会发现它们一点儿也不怕生,人们给它们喂食,任它们在身边停伫,人与鸥的关系非常亲密。


此外,这儿的外国友人也不少,他们往往一待就是很长时间,有些甚至将自己的事业、生活整个儿搬了过来。在这里,你能看到街边有很多外国人开的酒吧、餐厅,外观就透着一股休闲气息。走进它们,你会发现每一家都别具特色,或是分享驴友们拍摄的风光照,或是周边历史文化的呈现,细细品读,你会更加了解这座城市。而隔着窗玻璃,点一杯热咖啡,伴着和煦阳光,看看往来的人事,或许是冬日春城最写意的时光。


在昆明,不得不逛的要数鲜花市场了。温和的气候让这里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红塔路的冬樱花、黑龙潭的腊梅花、金殿的山茶花、大观楼的水仙花、翠湖的郁金香、圆通山的樱花,样样都是绝色天香。不仅花样繁多,价格也很给力——20支/把、10元/4把的玫瑰,这样的性价比简直让你不敢相信。离开时,不妨买一个航空打包箱,你就可以将这些春意空运回来了。


工兵:来昆明打高尔夫也很不错。这里不受酷暑寒冬的制约,只要你愿意,任何时候都能迎着阳光,在湖光山色、景色宜人的环境中挥杆。






[page_break]



 


晒暖阳


方位:厦门



厦门图片来源;微图


在冬季,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是所有人的梦想。而厦门,就是这美梦的实现。这真是一个太受上天眷顾的地方,花草树木在冬天依然饱享着大片大片灿烂的阳光,白云在阳光里泡着,仿佛化开的奶油一般。晒着太阳,望着冬日的天空,想着遥远地方的人们,满心欢喜地被厦门的阳光宠爱。


暖意洒客栈


来到厦门,发现一花一木都在贪婪地享受着阳光,就想立刻脱下厚重的羽绒服,挑选自己喜爱的衣服穿上,舒舒服服地到处走走,让冬季的太阳把自己一点一点地温暖。这里冬季平均气温是令人向往的15.3℃,即使在海边,微微起了些凉意,也有终日笑眯眯的太阳伴随着你,如同一个随身揣着的小暖炉。


厦门之行第一站是曾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