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做个花痴 初春国内赏花地推荐

http://www.cnair.com 2012-03-12 14:32: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冰冷而又慵懒的冬天远去了,暖暖的阳光渐渐拉开了春帘,到处绿树红花,蝶飞虫鸣。2012年春天即将到来,一起去拥抱春花烂漫的大自然吧。


婺源三月花开春来早


花季主角:油菜花


最佳花期:3月初—4月底



婺源油菜花



月亮湾优美景色


婺源号称是中国最美丽的乡村,她最美丽的季节是三月中下旬。棵棵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点缀在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油菜花中,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使得每一个逃离纷繁城市的人都能找到归宿。


贴心攻略:


要去婺源,可以先飞到南昌或者景德镇,再乘坐大巴前往。如果现在预订三月中下旬花期最佳时间的机票,杭州出发去景德镇可以订到3折左右机票。


赏花地更多推荐:


上海:上海奉贤将举办油菜花节,将成为春季沪上一景。


黄山:黄山的油菜花风格独具,大有不同。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白云深处的古民居,宛如天上人间。


清远:清远的油菜花,因分布面积之大而罕见。






[page_break]



 


花季主角:梅花


最佳花期:2月-3月



梅花山梅花盛开


南京植梅,始于六朝时期,相沿不衰,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梅花是南京的市花,南京的梅花山,也号称是内地的头号梅花基地。梅花山因梅花闻名,山上植梅数千株,品种繁多。春天梅花盛开时,遍山梅花争芬斗艳,游人如织。


贴心攻略:


杭州到南京动车、大巴都很方便。而且南京酒店众多住宿选择也多,南京近郊的汤山更是温泉名地,去泡个冬末春初的温泉另有一番放松惬意。


赏花地更多推荐:


杭州:孤山梅花早在唐朝就已著名;另外,青芝坞灵峰探梅景区是一处赏梅胜地。


苏州:环太湖的东山、西山、光福邓尉山三大景区有梅林总面积近3万亩。


无锡:无锡梅园是全国三大赏梅胜地之一,有“梅园无处不飞花”之美誉。


南通:南通园艺博览园“梅林花雨”结合“张謇种梅”典故,相当值得一游。






[page_break]



 


武汉浪漫花雨正多情


花季主角:樱花


最佳花期:2月中旬—4月中下旬



武大樱花


去看樱花,要选对时间、地点。“好花不常开”,每年春季,春风一吹,樱如轻云,天气乍暖,樱花就漫山遍地的开了起来。但又是那样的短暂,不经意的,一阵风雨后纷纷凋零,只能等待来年的一片樱花漫舞……


在国内,最著名的赏樱胜地,应该是武汉大学。每到春天,去武汉大学看有七十多年历史的樱花,已成为百万江城人的春天盛事。


贴心攻略:


现在预订3月中旬从杭州、宁波、上海等地去武汉的航班,还有很多3-4折的机票。


赏花地更多推荐:


上海:上海植物园是上海樱花最为集中的种植区,有20多个樱花品种。


昆明:著名的“圆通樱潮”指的便是昆明的樱花,圆通山是昆明市区内看樱花的最佳地点。


青岛:青岛中山公园南北主干道两侧的樱花路是赏樱的好去处。






[page_break]



 


花季主角:桃花


最佳花期:3月初—4月底



常德桃花源


桃花源位于常德桃源县境内,前为滔滔不绝的沅水,背倚绵延起伏的武陵群峰。整个旅游景区内,古树参天、修竹婷婷,长藤缠绕、花草芬芳。每年三月,桃花盛开,粉浪翻江,落英缤纷,宛若仙境。


贴心攻略:


常德有机场,目前开通有北京、广州、深圳、海口到常德的航班。3月中下旬的航班,可以订到6折的机票。从其它城市前往常德,建议飞到长沙,再乘大巴前往。


赏花地更多推荐:


上海:上海南汇桃花节中人气最高的是浦东惠南镇桃花村。


北京:“北京平谷国际桃花烟花节”让您体会到千亩桃花绽放的盛景。


千岛湖:湖岸山坡上种植有大面积的桃花,一汪碧绿的湖水是它们最好的背景。


桂林:桂林恭城县大岭山、潮水岩、十里桃花长廊等地方,漫山遍野都是怒放的桃花。






[page_break]



 


洛阳 国色天香花似锦


花季主角:牡丹


最佳花期:4月



国色天香牡丹花开


一入4月,洛阳便迎来了一年中最美丽的时刻,一年一度的“洛阳牡丹花会”即将上演。“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正是对洛阳人为了牡丹之美而如痴如醉的生动写照;而且“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所有爱花的国人为了这国色天香的“花中之王”而心潮澎湃。


贴心攻略:


牡丹花会期间的洛阳酒店相会相当紧俏,建议提前预订。


赏花地更多推荐:


常州:每年一届的“牡丹花展”在常州的东坡公园展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