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开往春天的列车 赏花观鸟尽在缤纷加拿大

http://www.cnair.com 2012-03-01 09:27: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开往春天的列车


艾伯塔:开往春天的列车


由于地理环境因素,落基山的春天来得较迟,东部海岸城市百花齐放之时,这里的冰雪刚刚消融,崭露点点苍绿。不妨以艾伯塔省境内的贾斯珀国家公园为起点,以春暖花开的温哥华为终点,登上开往春天的火车,感受沿途奇妙壮观的自然景观。


豪华列车“落基山登山者号”(Rocky Mountaineer)最多有37节车厢,长达1千米,只在白天行驶,乘客可充分欣赏窗外美景。火车行驶在落基山脉之中,行进中海拔也在不断地攀升,沿途风光美景是其它交通工具所无法触及的。



列车穿梭于山林之间


贾斯珀国家公园是落基山国家公园中占地最大的一座,占地10,878平方公里,冰川剔透、原野广阔、湖水如镜、瀑布飞流,更有幽深的峡谷和常绿的森林,一切都在群山围绕之中。贾斯珀国家公园也是加大拿境内15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的“世界遗产”之一。


高耸的雪峰,澄澈的天空,静谧的湖泊,宽广的山谷,茂密的针叶林……穿梭于山林之间,你还有机会看到野生动物。



舒适的乘车环境


自贾斯珀国家公园至温哥华的两天一夜行程中,火车将于第一天下午5点左右抵达甘露市,乘客将被安排入住当地酒店一晚;第二天早上乘客返回火车继续旅程,并在下午5点左右抵达温哥华,可继续哥伦比亚省的旅程,或中转返回中国。






[page_break]



 



不列颠哥伦比亚


不列颠哥伦比亚:赏樱观鸟


温哥华气候温和,当加拿大的多数地区还沉浸在飘雪的寒冻之中,那里已是草长莺飞了。每年2月或3月,是温哥华赏樱花的最好时节。温哥华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不同品种及颜色的樱花迎春次第绽放,令人的好心情不禁和春天一样在空气中荡漾。


在维多利亚,首府大街两旁浓密盛开的樱花业是任何其他地方都无法比拟的。有些樱花树甚至在1月末就开始盛开,持续整个2月,但4月是观赏樱花的巅峰季节。



樱花盛开的维多利亚及复古马车来源:维多利亚旅游局


从温哥华市中心驱车仅仅只需要二三十分钟,你就可以感受大自然的另一番无穷魅力。在温哥华市郊,有许多种方式可以观察雨林里众多的树种生态,如温哥华最受欢迎的体验项目之一——卡皮兰诺吊桥公园。这座“摇摆”吊桥悬挂在230英尺高空,横跨湍急的卡皮兰诺峡谷之上,引领游客们来到高高悬挂在树梢间的观赏平台。2011年春季,公园还新增了令人屏息凝气的“临崖之旅”。此空中走廊由一根根悬臂支撑,悬挂在花岗岩峭壁上,凌驾于卡皮兰诺河上空,引领游客穿过雨林植被,走进之前未曾开拓的公园景区。绝岭小道高而狭窄,而且在有些路段游客与脚下的峡谷深壑仅隔着一片玻璃,喜爱冒险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观雪雁来源:Wuji


德尔塔的莱福野岛候鸟保护区距离温哥华以南仅1小时车程,每年大约有280多种鸟类栖息或者在迁徙的途中停留在此,其中一些鸟类非常罕见,这里因此成为了加拿大首屈一指的观鸟地之一。


3、4两月,在美国的史盖基特河度过隆冬的雪雁会飞回到莱福野岛,之后它们会在夏天飞到俄罗斯去。若是上半年来到温哥华,一定不要错过这个雪雁春季迁徙期。除了雪雁,此时还能够看到西方滨鹬、鹰隼、白头鹰、港海豹、海狮、双冠鸬鹚以及其他追随回游鲑鱼群捕食鱼类的野生动物。绿头鸭、加拿大雁和沙丘鹤会在步行径上跟它们的雏鸟们漫步。有时,你会看到小巧鲜艳的褐背蜂鸟,它们喜欢吃花里的种子,也喜欢从人类手上啄取食物。






[page_break]



 



春天的魁北克


魁北克:甜蜜一季


当温润的春风吹拂面颊之时,大地也在每天变幻着容貌。融雪渐消,圣劳伦斯河上的冰面荡然无存,河流、瀑布开始跳跃起来,花苞即将绽放,树木吐露新芽。春天到来的信号无处不在。


全世界70%的枫糖制品都集中在魁北克省。每年3、4月初是枫糖浆的最佳采收季节,各地都会举办枫糖节,魁北克的枫糖小屋也便充满甜美的滋味。找家枫树糖农场,尝尝热腾腾的枫树糖浆在雪中迅速凝结成的枫树太妃糖。雪上太妃糖、烤豆、薄煎饼等枫糖美食与蜂蜜纷纷摆上木桌,伴着四周播放的充满怀旧情调的传统音乐观看舞蹈表演,沉醉在这甜蜜的时光中吧。


春天的魁北克,候鸟纷纷南归。成千上万只雪雁和加拿大雁此时从南部回归,它们最喜欢的歇脚点是圣劳伦斯河的河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河流之一,历史悠久的圣劳伦斯河直通北美大陆的中心。在全长1800公里崎岖的两岸, 您可以看到古老的村落,美丽的岛屿,鸟类保护区,各种海洋哺乳动物和灯塔。 这是一个无论从岸上还是在河中都值得探索的奇妙世界。



春花烂漫


安大略:春花烂漫


春天的安大略省变成色彩缤纷的花的世界,浓郁的绿叶和万紫千红的鲜花绝对可以成为各种园艺杂志的素材。


在首都渥太华,春季郁金香开遍大地,争奇斗艳。每年5月这里将迎来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郁金香节,今年的举办时间为5月4日至21日,届时超过300万株郁金香在整个首都地区盛开,郁金香的海洋将让你深深沉醉。


斯特拉特福和戈德里奇曾经被评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小镇”,也曾经被伊丽莎白女王二世评为“加拿大最美丽的小镇”。尼亚加拉公园大道是“世界上最美的车道”,温斯顿o丘吉尔把这里描述为最具视觉盛宴的公园,一定要来这里感受什么是真正的“美不胜收”。伯灵顿皇家植物公园拥有世界上种类最多的丁香花。


多伦多市区中部的高地公园闹中取静,是你放松身心的好去处。开满杜鹃花的爱德华公园是你漫步的不二选择。艾伦公园的维多利亚花房带你沉浸在花的海洋,这里的鲜花在冬季依然美丽绽放。


渥太华的中部试验农场栽种着上百种花卉,包括最新品种的玫瑰花,它能够抵抗加拿大寒冷的冬季,一年四季绽放如新。渥太华旁边的桑德斯农场让你在雪松,云杉还有其他种类繁多的绿色植物海洋里流连忘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