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三月“春心”动 低碳游肇庆

http://www.cnair.com 2012-02-29 13:13: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肇庆环山而居,临江而游,一半山水一半城的地域风貌,造就了一幅幅千姿百态、动人心弦的美好图画。在东风送暖,大地解冻的时节,旅游的“春心”动起来吧,一起去七星岩看丹顶鹤、登上鼎湖山“叹”氧吧,还有那兼有南北风味,中西风格的地道肇庆菜……3月上旬,从我们的周边开始,寻找最细微最神妙的春意,为新的一年汲取最积极的正能量!



七星岩看丹顶鹤


七星岩早已是名声在外,秀美的七座山岩点缀在五湖中。天空晴朗,骑单车沿湖而行,远山青色,近水泛波。更令人心动的莫过于泛舟仙女湖,去湿地公园探望丹顶鹤。


坐在船头,极目烟波浩渺处,丹顶鹤是“湿地之神”,近观丹顶鹤,喉颊和颈部暗褐,顶红毛白,翘首仰望的时候神态自得,看着它,一副“鹤立鸡群”的王者气度。这里还有来自南非的火烈鸟、蓑羽鹤、苍鹭、夜鹭、小白鹭等,都是丹顶鹤的邻居。坐船踏上归途时,经过鸟岛,过万只的鹭鸟或成群翱翔或在树枝栖息,四周水草青青……让人感觉到生物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安宁。



鼎湖山“叹”氧吧


乘车沿着山路上鼎湖山,一定要打开车窗,呼吸清新空气,如果时间允许就一定要徒步登山,从山门到天湖,大约需要7个小时。或者当晚先入住青年旅馆,第二天再登顶。鼎湖山号称岭南四大名山之首,林壑幽深,泉溪淙淙,又因该景区地处北回归线,因而有“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之称。


半山腰是宝鼎园,这里有两个世界之最,一是九龙宝鼎,二是端溪龙皇巨砚。端溪龙皇砚重达2吨,处在园子中轴线中央。经过庭园,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个宽阔的广场,场中有一座九龙宝鼎,鼎身和鼎足共铸有九条金龙,腾云驾雾,栩栩如生。青铜展廊陈列有从古代到现代的各式鼎,站在观景台,环视四周热带雨林自然景观,鸟瞰湖水荡漾,心旷神怡。






[page_break]



 



在怀集不仅有万千燕子在此安家,也有惊似当年陶渊明在《桃花源记》中所描述的世外桃源。“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在山脚下,真的有一个只能容纳一个人进出的小口,进去之后又是豁然开朗的山洞,穿过山洞就是“世外桃源”村庄。村内曾住着一位122岁高龄的老奶奶,该村被誉为“长寿王后之乡”。


肇庆广宁拥有全国面积最大的竹林,面积达108亩,人称竹海大观。竹子自古被称“四君子”之一。苏东坡有诗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难怪《卧虎藏龙》此等国际大片都要来竹海取景了。



食指大动


西江美食最诱人


肇庆的餐饮以粤菜为主,兼有南北风味,中西风格,集菜肴、点心、小食于一身的地方风味。主要的地方特色有西江河鲜、广宁笋宴、大湾麦溪鲤(鲩)、鼎湖上素、肇庆裹蒸粽、封开杏花鸡、四会仙螺、四会茶油鸡、德庆竹篙粉等。肇庆市区美食主要集中在七星岩景区北岭饮食一条街、西江路美食街、江滨堤路河鲜一条街。


另外,肇庆裹蒸粽,用糯米、绿豆、肥猪肉,再加入适量的精盐、曲酒、花生油、白芝麻、五香粉等配料精工制作而成。目前,市面上还有加入冬菇、鸡蛋、腊肠等,这种裹蒸粽被称之为肇庆特种裹蒸王。各大食肆都有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