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游走内蒙古 探寻神秘的曼德拉山岩风蚀地貌

http://www.cnair.com 2012-01-19 11:40: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孟根苏木境内有一座形状奇特的山脉,山上黑石嶙峋,岩脉蜿蜒,周围巨大的岩石皆成圆形,酷似陨石分布,一条崎岖小路不见尽头,这就是曼德拉山。



曼德拉山


曼德拉山,距离苏木所在地西南14公里。曼德拉系蒙古语,意为升起、兴旺、腾飞,在这里具有山势高峻之意。



曼德拉山,距离苏木所在地西南14公里


提到曼德拉山,所有文字介绍都以古老的岩画介绍为主,毕竟这里有四千多幅古代岩画,被誉为“美术世界的活化石”,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可是曼德拉山的奇石林立、形态各异风蚀地貌却被人们给忽略了。



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怪石


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怪石,给了人们无限的想象的空间。



怪石


在每一个怪石前,都可以慢慢的找好一个角度,一个生灵的形象便活脱脱的展示在你的眼前。



鬼斧神工


鬼斧神工,大自然的杰作,绝对是令人惊叹。






[page_break]



 



大自然的杰作


山脊、沟谷旁布满了黑色玄武石,起伏蜿蜒,犹如长龙巨蟒,与山下的茫茫草原交相辉映,组成了一幅奇伟瑰丽的自然画卷。



令人惊叹


从北京到曼德拉山岩游玩,可以采用自驾游的方式,有多种途径都可到达。但是每条线路去曼德拉山岩游玩最终目标都应该是去中国最美丽的沙漠——巴丹吉林沙漠。



巴丹吉林沙漠


一条线路是:北京——呼和浩特——包头——巴彦卓尔——乌海——宗别立——曼德拉山岩——巴丹吉林沙漠。


另一条线路是:北京——太原——吕梁——军渡——靖边——银川——贺兰山——阿拉善左旗——达雅镇——曼德拉山岩——巴丹吉林沙漠。



曼德拉山



曼德拉山


观赏曼德拉山岩风蚀地貌,与黄山怪石相比也毫不逊色,使人感到大自然神赐般的无穷魁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