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12月重庆旅游市场“淡旺两相宜”

http://www.cnair.com 2011-12-20 09:27: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按照行业情况,国庆后到春节长假前的这段时间,也是旅游业传统的淡季。今年,记者走访了我市旅游行业,许多旅行社不约而同的在淡季推出了许多优惠活动,希望在行业淡季里实现景区“淡季不淡”的目标。而对于选择在这个时节出游的游客来说,淡季出游将会在机票、酒店、门票方面获得更多的实惠。


淡季不拥挤 享受超低价








记者曾在今年10月时采访了重庆投旅的旅游专家,当时正值黄金周旅游旺季,各条线路全都火爆异常。就拿重庆旅投旗下子公司推出的阿依河牛角寨—阿依河接待中心—万足码头—船游乌江画廊—龚滩—重庆这条旅游线路来说。当时10月份的时候,游客络绎不绝,从而使价格比现在12月的价格高出了四分之一。


而如今是淡季,重庆为了实现景区‘淡季不淡’的经营工作目标,特制定2011年11月-2012年3月系列优惠活动方案。重庆旅投的旅游专家告诉记者“虽然是淡季促销活动,但所以参与打折促销的景区,全部都经过精挑细选,就算是在冬季也拥有非常迷人的景色。而选择在12月的淡季出游,好处十分多。1.因为游人少,玩起来随心所欲。2.淡季票价低,出行成本也低。3.人少适合拍照,不会拥挤。4.景区的服务也会更周到等等。”


特色冬季景点 点燃市场激情


 



相对于某些夏季线路的冬季促销,冬季线路子在12月份则开始火爆起来。例如以欣赏红叶为主题的巫山红叶节,就是目前重庆旅游市场最受欢迎的旅游主题。记者从重庆旅投的旅游专家处了解到“与往几年的巫山红叶节不同,今年红叶节期间,巫山除了推出常规红叶观赏线路外,还推荐了一大批大山深处的红叶寨、红叶村、红叶坡、红叶谷等乡村旅游‘处女线路’,让广大游客可以与红叶亲密接触。另外,

据了解,巫山红叶节至今已举办四届,红叶成为三峡旅游的新品牌。通过旅游门票、节庆招商、社会消费等方式拉动,创造出可观的经济社会效益。通过举办红叶节,冬季的巫山旅游乃至三峡旅游开始由淡季变为旺季,巫山红叶已经成为三峡旅游的新品牌。同时,对巫山宾馆、饮食与其他消费市场有明显的拉动作用。红叶节的举办,已经成为拉动巫山旅游经济和第三产业的一大‘马车’。


可以说,12月的重庆旅游市场,无论是淡季线路促销,还是旺季景点火爆,都有令人惊喜的亮点,淡旺两相宜。



12月12日,巫山将举办首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活动,届时爱好艺术电影的游客可一饱眼福。此外,今年红叶节期间还将举办美食节。届时,广大重庆市民和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游客一道,不仅可以饱眼福,还可以大饱口福。“



12月11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旅行社发现,眼下有降幅的旅游线路主要集中在重庆本地、华东、境外的欧洲。重庆旅投的旅游专家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人们需要对一年的工作作出总结,或者积攒年假等待春节时回家,所以并不是出游的高峰期。所以,机票,酒店,门票等费用在12月时都相对便宜。而各家旅行社在年底都在做一些回馈活动,有的景区门票也会执行淡季价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