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驴行寻沙漠胡杨 塞北沙漠湖泊灿若明珠

http://www.cnair.com 2011-12-12 15:51: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讲述人:朋朋(网友) 



  行程设计:广州( 酒店 )—银川—阿拉善左旗—额济纳旗—阿拉善右旗—张掖—返佛山,共计9日 


  旅游费用:约4000元。 


  游后感言:欣赏了瑰丽的秋日风景,大气磅礴西北风光,心胸也为之开阔。 


  怀着对漫天黄叶的向往,以及对绚烂色彩的追求,10月中旬,朋朋踏上了去额济纳旗的旅程。 


  除了收获绝美的秋色外,这一路上,朋朋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所有人对心中向往的地方保持着同样的追求和执著,并不会被生活中的各种困扰所阻碍。于是朋朋脑里总是浮出这样一句话:“只要你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帮你。” 


  跨越千里土地,从广州飞到银川,再从银川马不停蹄地赶往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历时12小时,为的是能在第二天赶上开往这次主要目的地额济纳旗的班车。飞机延时导致本来就很悬的计划更渺茫,不过几经努力,朋朋还是在傍晚到达了阿拉善左旗。 


  从银川到阿拉善左旗,100多公里路,一路上明月高挂,月色掩映下的贺兰山带了几分妩媚,也辨不清是绿是黄。摇低玻璃,探出头去,干冷的风带着些气味,是干草?是泥土?辨不清…但它也许就成了这段记忆的钥匙了,气味往往能勾起回忆! 


  DAY3—4 居延海畔的芦苇荡 


  一番“搭讪”之后,朋朋与陌生的旅伴合伙包车来到额济纳旗。晚上7点多,夜色已浓。一直惦记着居延海的日出,朋朋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好。 


  早早地起床,只见东方由深蓝色渐渐渗出一点白,调成浅蓝后很快又沾染了一线金黄,金黄迅速蔓延,在远离天际的空中投射出一片片红云。终于等到日出啦! 


  居延海岸边是一丛丛的芦苇荡,幽蓝的湖水、金色的晨光,风情万种的芦苇像刚刚起床的姑娘,扭动着曼妙的身姿,惹人怜爱。


  DAY5—6 四道桥收获日出最美景  


  遭遇了沙尘暴,露营变成了“空想”,朋朋只好找了一个家庭旅馆安顿下来,8个人住,只收600元一天。 


  四道桥的日出素有美名。朋朋又是一大早来到四道桥,在一处宁静的水边停了下来,东方已经开始瑰丽的色彩,摆开架势,静待天空中光线的微妙也美妙的变化。或许风沙过后就是瑰丽朝霞,这天的日出绝对是意外收获。漫天的霞光让人觉得眨眼都会错过精彩。 


  DAY7—9 沙漠湖泊灿若明珠 


  阿拉善右旗的景点主要是巴丹吉林沙漠,怀着对沙漠的向往,与人合伙包了一辆越野车直奔沙漠腹地。下午大概3点半开始从镇上出发,晚上7点左右就到了沙漠住的地方了。 


  与其他地方的沙漠相比,巴丹吉林沙漠最为特别之处就在于拥有大大小小数不尽的湖泊。线条柔美的沙丘,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金色的光芒。一座座沙丘倒映在澄清的湖泊中,分不清哪里是湖水、哪里是蓝天。那些如精灵般的水鸟,这使原本显得苍凉的沙漠多了几分动人的生气。 


  从沙漠返回镇上,乘车到甘肃张掖。朋朋好好休整了一番,然后返程。 


  交通: 


  银川-阿拉善左旗:银川汽车站有到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的班车,车程大概2.5小时,票价40元。若已经错过班车,可以到商业广场或火车站附近找车牌为“蒙M”的回头出租车,包一辆到左旗,100~200元。 


  阿拉善左旗—额济纳旗:到新汽车站搭乘长途客车,车程9小时,最好提前一天买票。 


  额济纳旗—阿拉善右旗:车程6小时,车票最好提前两天购买。在右旗,包越野车去穿越巴丹吉林沙漠,越野车包车价格是2000元/辆,每辆车载四人。 


  住宿: 


  左旗的住宿环境不错,价格也很实惠,额济纳旗的住宿在旺季是非常紧张的,一般需要提前预订。 


  巴丹吉林沙漠里有住宿,是牧民的营帐,也有淡旺季之分,被铺干净干爽,就是不提供卫生间洗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