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4.5折变7折 德清市民电话订机票无故被加价

http://www.cnair.com 2011-11-29 13:17: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德清市民沈先生通过电话订购了两张4.5折的飞机票,几十分钟后却被告知,无法享受4.5折而改成7折的机票价格,要求补偿差价,否则无法登机。虽然支付了差价,但沈先生越想越气愤,于11月17日向工商投诉。


沈先生在11月16日拨打114百事通服务电话,订购了两张17日从深圳飞往杭州的机票。当时订票部门提供了17日不同时段4.7折和4.5折两种订票方案。沈先生选择了4.5折这一方案,并在收到机场发来的关于客户信息、航班时间的确认短信后,在德清电信营业厅缴纳了购票款1368元。


在短短几十分钟后,沈先生却接到电信部门电话,被告知由于某些原因,他无法享受4.5折,而只能享受到7折的机票价格。“我被要求补偿机票差价760元,否则无法登机。”沈先生表示。


“消费者已收到机场确认短信,向电信营业窗口支付了约定购票款,按照《合同法》规定,双方已经在开始履行彼此间合法有效的合同。 ”德清县工商局12315执法人员这样认为。


原先的折扣飞机票订购失败,到底是电信营业厅订票系统的问题,还是机场方面的原因,当时在协调时尚无法调查清楚。不过,工商执法人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由商家自身原因产生的经济损失和风险不应由消费者承担。


最终认定,电信部门应当退还沈先生第二次支付的760元机票差价款。


时下,很多市民都像沈先生一样,通过网络购物、手机订票、手机订房等活动享受网络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工商部门借此提醒,一定要注意保管好如手机短信、消费记录、电子邮件等相关消费凭证,以便今后维护自己的权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