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门票机票都降价 淡季出游静心欣赏好风景

http://www.cnair.com 2011-11-29 09:15: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冬季是例牌的出游淡季,不仅机票酒店价格跳水,连昂贵的景区门票也顺势降价,从11月开始陆续执行淡季价。虽然看似几十元的门票降幅好像不是太吸引,但权衡一下整体的出游成本,再考虑到淡季出游根本不用排队拥挤,反而能静心欣赏好风景。当然,唯一要战胜的就是寒冷。


 


青海湖 赏高原白天鹅


抵玩信息:青海湖从今年11月2日至明年4月30日,门票从100元调整至50元。


应季玩法:冬游项目中最吸引游客的,当属青海湖冬春季生态教育游。内容包括观鸟、观普氏原羚以及青海湖湿地观光。大天鹅每年10月份开始从俄罗斯的北部、西西伯利亚以及我国新疆和静县的巴音布鲁克等地迁来,11月底数量最多,有近万只,主要分布在布哈河口附近以及鸟岛西北侧、泉湾和仙女湾一带。深冬,主要分布在泉湾一带的滩涂。每当旭日东升,一缕缕霞光洒在晶莹剔透的湖面上,数量众多的大天鹅便在湖面上翩翩起舞,很壮观。


除天鹅以外,冬季还有其他滞留鸟类,可供观鸟和摄影爱好者观鸟摄影。青海的冬景,风情独特。山是白的,路是白的,湖水也凝成了白色。 每年11月份,青海湖便开始结冰,浩瀚碧澄的湖面,冰封玉砌,银装素裹,就像一面巨大的宝镜,在阳光下熠熠闪亮。湖面上,每隔一段距离会出现很多冰块,或直立、或斜依、或侧卧、或平躺,相互拥挤,堆积成一道道弯弯曲曲、似墙非墙的冰积垄,像游龙一样扭动着身体伸向远方,给一望无际、毫无层次的辽阔冰雪湖面,平添了几分动感。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州飞西宁。在西宁,可包租小型货车将自行车运到西海镇,也可在西宁火车站以南500米处的西宁长途汽车站搭乘班车。


住宿:青海湖附近有账房宾馆,但住宿条件不是很好。主要住宿点有湖东种羊场、151基地、江西沟、黑马河、石乃亥、鸟岛镇、沙陀寺、泉吉、刚察、西海镇、青海湖渔场。


美食:酸奶、草原牛羊肉,大多是川菜和藏菜。






[page_break]



 



黄山的云海闻名遐迩。


黄山 看银装迎客松


抵玩信息:淡季期从今年12月1日到2012年2月29日,票价150/ 人,比旺季门票每人节省80元。另外,上下山的索道单程票价也下调至65元。


应季玩法:冬季到黄山,山上可赏雪看云海,而下山就能泡仙泉。冬季的黄山,绝无萧瑟之感,有不少人甚至认为比夏季的景色还美。正是“黄山四季皆胜景,唯有冬季景更佳”。黄山赏雪的地方有很多,主要以北海、西海、玉屏楼、云谷和温泉这五大景区为佳。在玉屏楼可看到披雪挂冰的迎客松,银装素裹下的“迎客松”别有一番韵味。冬季的黄山,数以万计的黄山松变成了风姿绰约的雪松,当气温下降到零摄氏度以下,有雾气或者下了毛毛细雨时,又会生出“雾凇”,晶莹闪烁,甚为壮观。除了雪,冬天的黄山还有冰,玉屏峰披上“冰衣”后,变身为一件件冰雕艺术品,晶莹剔透。正午时分,还能听到冰块因阳光融断坠地的落冰声,清脆响亮,在山谷中回传,与泉瀑声、松涛声、云海声合成“黄山四声”,这种落冰声只有在“冬游”中才可听到。


黄山的云海闻名遐迩。黄山冬季最容易形成云海。黄山云海有前海、后海、天海、东海、西海之名。


晚上,从山上下来,收拾一下心情,还可以泡泡温泉消除疲劳。黄山温泉又称汤池、汤泉,古名朱砂泉。这里环境非常好,被青山翠谷环绕,空气清新,有种豁然开朗的之感。池子不大,但风格各异,泡在池中,听着鸟鸣、看着翠谷,呼吸着充满负离子的空气,遇上下小雪时,毛毛细雪飘下来,如临仙境。黄山温泉水质含重碳酸,泉水异常清澈,无色无味,其味甘美,常年水温在42℃,对多种疾病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州飞黄山,不到两小时的飞行时间,非常方便,还可以选择乘坐火车,广州直达黄山。


美食:甜酒酿、腊八豆腐、一品锅、腌鲜鳜鱼、清炒蕨菜、虎皮毛豆腐、苞芦松等。


住宿:山上的住宿接待量有限,按标准可以分为4星、3星、独卫和经济床。4星标准的酒店有西海饭店、北海宾馆、狮林酒店,入住山顶,还可以节省体力,游玩黄山全境。遇到旺季,一定要提前预订好酒店。






[page_break]



 


 


峨眉山 泡飘雪氡温泉


抵玩信息:12月15日到次年1月14日淡季期间,景区门票90元(原价150元),索道往返均为50元(原往返门票价格分别为120元和110元),两项合计下调了190元。


应季玩法:峨眉山金顶赏雪,一直被爱雪之人津津乐道。金顶是峨眉山的终点,海拔3077米,需要乘车并搭乘索道方能到达,如果要走路的话,也许要走上一天的时间。下雪后,登上金顶,在云雾深处可以看到一片银色的世界。冬季到峨眉山,除了感受雪的冰冷外,温泉的暖也是一大看点。峨眉山景区有三大主题温泉:红珠森林星光氡温泉、瑜伽温泉、灵秀氡欢乐温泉。尤其是位于山脚的红珠森林星光氡温泉,其泉水源于峨眉山两河口地下3000米深处,属于循环增温的承压氡温泉水,润滑无比。泡在泉中,雪花慢慢铺在温泉池旁,无声无息,这样的美感何处寻?


而景区雷洞坪滑雪场已对游人开放。身处皑皑白雪中,游客却不会感觉到寒冷。滑雪场内的各项传统娱乐活动都已经重装上阵,滑雪、雪地摩托、蛇行雪橇、雪地滑车、马拉雪橇、热气球、滑翔伞等,成了游客在雪地上“撒野”的好选择。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在滑雪场滑雪、打雪仗了。滑雪道的“新手区”仍是游客聚集最多的地方,大多数人全副装备,风衣墨镜齐全,踩着滑雪板谨慎地走在雪地里,有的走着走着就摔了一跤,还有的干脆把滑雪板卸下来抱在怀里,走上雪坡,再连踩带滑地下来……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州飞成都,可在成都新南门旅游车站乘坐巴士前往峨眉山,车程约1.5小时。


住宿:红珠森林星光氡温泉、瑜伽温泉、灵秀氡欢乐温泉等。


美食:不过,除了冰雪养生的一系列燃脂运动外,峨眉山同时也是食的王国。这里拥有峨眉特有的山珍,也有将众多平平淡淡食材“化腐朽为神奇”的新创美味佳肴。峨眉山高、中、低旅游区同时推出了“养生宴”系列。而雪磨芋和雪笋是冬季来峨眉不能不尝的美食,其营养丰富,口感独特,是游客们雪上耗费体力之后,不容错过的绝佳美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