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运机票1月10日起涨价 “飞机+动车中转”省钱

http://www.cnair.com 2011-11-29 09:07: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距离春节还有近两个月,春运机票已进入热售期。记者昨天从多家航空公司票务获悉,明年1月10日起,春运机票价格全面上涨,1月20日前后将达到最高。由于部分热门航线机票已售罄,不少网友支招“飞机+动车”回家,节省开销。


1月20日价格最高


1月10日起,机票价格全面上涨。而接下去的10天,将是机票价格“爬坡”时段。原本还有2-3折机票的航线,在1月20日基本为8-9折甚至全价。如,2012年1月1日上海至哈尔滨的机票仅673元,1月10日涨到1234元,而1月20日则达到1584元的最高价;1月10日上海至成都为994元,1月20日达到1332元,随后逐步回落。


据了解,龙年除夕前3-7天的机票最为热门,不少航班预订量目前已经过半,一些热门航班已经售罄。


一般而言,提前预订机票的时间越 ,机票折扣就越早多,如东航一般会提前89天、59天、34天、27天等放出特价机票,计划春节回家的旅客,要尽快出手。


长途可采取动车中转


对于计划回乡过年的打工族来说,春运回家路费需要精打细算。不少网友支招,一些线路可以采取“飞机+动车”的 式回家,可节省不少支方出。


一位欲回沈阳老家过年的市民表示,由于春节前后机票昂贵,自己准备先从上海乘飞机到北京,然后再坐动车回沈阳。“春运期间上海前往东北三省与中西部城市的机票十分抢手,但飞往北京、广州等地的商务航线却恰巧处于淡季,明年1月10日飞北京有330到450元不等的机票,比如去沈阳,可先飞北京,再买一张从北京到沈阳的208元动车二等座票,合计费用比上海直飞沈阳1000多元机票节省近一半。同样,飞往广州再改乘火车中转到周边城市,性价比也非常高。”东航柜台一位经理告诉记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