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电影《转山》带热西藏旅游 去哪儿网发布冬游西藏攻略

http://www.cnair.com 2011-11-25 10:41: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西藏一直被誉为旅行圣地,是自驾游、骑行者和背包客的天堂。近日,随着电影《转山》的热映,很多人心中的西藏梦被激活,网上也出现了模仿电影重走转山路的旅行故事。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Qunar.com)近日发布冬游西藏攻略,为旅行者提供机票价格走势以及入藏注意事项。


    冬游西藏 朝圣珠峰别具一格


    尽管西藏旅游的最好季节已经过去,但在10月底举行的2011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西藏旅游却重点推出了冬游西藏别具一格的概念。据西藏旅游局介绍,冬季去西藏,特征更明显,西藏风情更浓厚。每年10月份至次年的5月份,更是看珠峰的最好时节。


    据了解,为扩大“冬游西藏”的知誉度,吸引更多旅游者冬季来藏旅游,今年冬季西藏对冬游路线进行了详细的分类完善,其中不仅有令人陶醉的生态游、古老悠久历史文化游,还有令人神往的朝圣游和实现自我的自驾游,更有藏地盛宴藏历年和浓郁藏地风格的圣地婚礼蜜月行。


    在电影《转山》中,雪山因为云雾缭绕而难得一见,因此对于想看雪山的游客来说,夏季经常云遮雾绕的南迦巴瓦峰,在冬季却因为少雨少云雾,更易揭开神秘的面纱。西藏景色冬季与夏季区别并不太明显,冬季的林芝仍然郁郁葱葱。冬季反而可以看到更多的雪山和大面积的冰川。林芝地区拥有以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波密冰川群、巴松错、鲁朗林海等一大批世界级的自然景观,加上大部分民俗节日也集中在冬季,非常适合冬季旅游。


    去哪儿网机票产品总监丘晖表示,冬季游西藏无论是从机票价格、景点门票还是旅行其他花费上,都会比旺季便宜很多。据悉,从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3月,西藏将实行冬季旅游景区(点)门票价格。酒店、饭店、包车等服务都将实行淡季折扣价格,旅游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未来一个月成都、昆明航线有超值折扣


    除直飞拉萨外,更多的旅行者倾向于选择川藏线或滇藏线,从成都或昆明、丽江等地入藏,体验沿途风景。来自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未来一个月,成都、昆明、丽江等航线机票价格基本平稳,尚有超值折扣,丘晖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行者提早进行预订。


    11月底至12月底,北京至成都机票价格稳定在350元至450元之间。受元旦、春节影响,1月将出现明显上涨。北京至昆明机票价格范围在610元至900元之间,其中12月3日、12月10日价格为666元,12月21日价格为610元,1月3日价格超过1000元。未来一个月,北京至丽江机票价格基本稳定在1600元,5折左右,12月2日价格较高,超过2000元,1月1日开始持续上涨,超过2000元。


    上海方面,11月30日起,上海至成都机票价格降至400元,该价格持续到12月29日,其中12月12日、14日、18日、19日、20日价格为299元,1月开始逐步上涨至700元以上。未来一个月上海至昆明机票价格在600元上下轻微浮动。上海至丽江机票价格较高,未来一个月的价格在1550元至2000元之间,其中11月30日价格抄底,约为860元。


    广州飞往成都的机票价格11月底基本在300元以内,12月起逐渐上涨,接近400元,12月底涨至600元左右,1月开始突破800元。11月底至12月上旬,广州至昆明航线价格在600元左右,12月中下旬降至450元,圣诞节前后小幅回升至600元上下。广州至丽江机票价格基本维持在1000元上下,12月23日上涨至约1350元,元旦后涨至1500元以上。


    冬季入藏交通与安全贴士


    电影《转山》中的滇藏线骑行线路是从丽江出发,依次经过香格里拉、德钦、盐井、芒康、左贡、八宿、林芝,再到拉萨。而川藏线则是从四川境内出发,在进入西藏芒康之后,两条线路就重合了。


    据了解,每年6至8月雨季,川藏线与滇藏线因为容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而非常危险。冬季出游西藏正好避开雨季,天气多以晴朗为主,反而比较安全。


    去哪儿网提醒旅行者,无论是自驾游还是骑行,冬季入藏都需要提前规划好线路,提前了解冬季封山、封路等信息。同时,要做好高原反应的防范措施,提前准备好相关药品以及自驾与骑行相关装备。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目前全球领先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为旅游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和签证服务的深度搜索,帮助中国旅游者做出更好的旅行选择。凭借其便捷、人性且先进的搜索技术,去哪儿网对互联网上的机票、酒店、度假和签证等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及时的旅游产品价格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同时开辟了专业的旅游团购频道,打造最实惠的旅游团购直销平台。根据2011年3月艾瑞监测数据显示,旅行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5106万人次高居榜首。去哪儿网可搜索超过700家机票和酒店供应商网站,向消费者提供包括实时价格和产品信息在内的搜索结果,搜索范围超过100,000家酒店和12,000条国内、国际机票航线以及40,000条度假线路、25,000个旅游景点。目前,去哪儿网团购频道已针对全国100多个城市开展旅游团购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