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秋季旅游不能不去的5个景区

http://www.cnair.com 2011-11-22 17:21: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告别了春风送暖和夏日骄阳,我们走进了秋水宜人。那些被诗人和行者歌颂春夏之美的地方,开始重装出秋天的颜色。故地重游,反能感受到别样的秋的韵味。下面我们就给您推荐5个在秋季别有风味的景区。




  黄山秋色灿若图绣


  “黄山归来不看岳”,这是吸引众多游客登黄山赏美景的一大理由。这个季节,如画的秋色为黄山平添了几份秀美。黄山的秋天来得早,到了10月,黄山的月平均气温只有11.7℃。


  黄山的秋季,别有种种胜景。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赞美黄山秋色“枫林相间,五色纷披,灿若图绣。”攀九龙瀑,途中用野生猕猴桃补充体力,听轰轰水声,不久就可见巨龙般的瀑布飞泻,足以振奋人心,使接下来的行程不再艰难;游凤凰源,浑然天成的清丽景致和遥望远方的凤凰石组成了不可多见的美丽画面;登光明顶,赏日出云海,望奇松怪石,才明白“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真谛。


  【秋游提示】


  1.9、10两月是黄山的旅游旺季,过了黄金周游客会少很多,正是旅游好时节。

  2.黄山温差很大,带些厚衣服,时刻注意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3.黄山景点众多,因此故事和传说也多,如果是自助游,建议大家跟着旅行团一起走,这样才能不落下任何一处景观。

  4.一般游览黄山需要两天,山上吃住价格贵,条件较差,建议带些补充体力的食物。自助游最好提前预订山上的客房。

  5.“观景不走路,走路不观景”,在黄山游览一定要注意安全。摄影时不要后退,以免坠入悬崖。


  6.登山注意事项:登山着装要宽松、保暖,选择登山鞋、旅游鞋或其他运动鞋,不要穿着高跟鞋、拖鞋、皮鞋等。

  登山前最好准备一根手杖,以免体力不支。

  黄山山路陡峭,登山时身体稍向前倾,匀速前进,走“之”字是省力的好办法。




  西藏之秋神秘之美


  西藏无疑是这个世界上最具魅力的地方,世界屋脊的神秘和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文化氛围,无一不给人们带来震撼。西藏四季阳光明媚,而秋天空气中含氧量最高,气候宜人,传统节日又特别多,因此建议游客选择秋季到西藏旅游。


  逛遍了拉萨的大街小巷,参观了举世闻名的布达拉宫、大昭寺,开始回归自然的西藏之旅吧!


  秋季的纳木错栖息了大量野鸭,湖心岛上的草丛中遍布着野鸭蛋,俯拾可得。湖畔更是常有野牦牛、黄羊、狗熊、狐狸、野兔等野生动物觅食嬉戏。放眼望去,壮丽的湖光山色、辽阔的草原、偶尔飞起的鸟群,构成一幅完美的秋季图画。秋季到西藏,不可不去的地方就是林芝,这里是西藏秋色最美的地方,远有雪峰入云,近有苍松翠柏成林。山坡上青山绿水间,成群的牛羊也不过是蓝天中云朵般的点缀;山脚下,金黄的杨树叶与火红的枫叶交织,色彩斑斓,层林尽染。


  【秋游提示】


  1.拉萨的餐厅主要以藏菜、川菜为主,既然到了西藏,一定要体验一下原汁原味的藏菜。传统的牛羊肉干、酥油茶、糌粑、青稞酒都不容错过。


  2.秋季的西藏很干燥,日照强烈,要注意保护皮肤,唇膏、油性护肤品、防晒霜、遮阳帽不可或缺。另外西藏早晚温差大,旅游时需带上厚外套、毛衣等。为了出行方便,鞋一定要舒适合脚。


  3.在世界屋脊一定要注意高原反应,不暴饮暴食,不饮酒、吸烟,多食蔬菜和水果等富有维他命的食品。初到高原应少洗澡,避免感冒诱发严重的疾病。睡眠要充足,睡觉时室温不宜太高。要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避免激动,防止诱发高原高血压和高原心脏病。初到高原地区,走路要尽量缓慢,不要快步走,更不能跑。


[page_break]

 




  西湖游日赏桂夜赏月


  金秋的杭州满城桂花香浓,漫步西湖畔,只觉暗香浮动。循香望去,团团簇簇的小花把整株桂树染得金黄。若是赶上露水重的清早去赏花,清风拂过,洒落一地的浓香,行于桂树丛中,别有一番趣味,仿佛享受着爱情小说中浪漫的香水雨。


  夜晚,一定要浏览这个季节才看得到的西湖十景之一——平湖秋月。此景位于西湖白堤西端,唐代曾建望湖亭,清朝在亭旧址修建御书楼,楼前筑有围栏平台。无云的秋夜,湖面平静如镜,皎洁的明月当空,月光与湖水交相辉映,不可不说是此行所见的最美景色。


  【秋游提示】


  1.10月14日钱塘江畔将举行一年一度的烟花大会,想要饱眼福的游客一定要注意安全,按照当地交通管制的安排进入会场。


  2.游西湖最好的方式是骑自行车,因为环湖景点之间的距离不远,骑车既惬意又轻松。需要注意的是,在西湖租车的时候记着向店主索要连锁店铺的地址卡,这样还车的时候比较方便。 


  九寨沟灵动秋色


  九寨归来不看水,因为有水,九寨沟的美是流动的。秋水宜人,九寨沟的秋天便是流动的童话世界。海子、泉、溪、瀑、河、滩连成一体,动静结合,刚柔并济。湖边是红叶、绿树、雪峰、蓝天,水中倒映着红叶、绿树、雪峰、蓝天,大大小小的碧海置身于深谷丛林之中,无法形容的美。


  秋天的九寨,红色、黄色的叶子与蓝色、绿色的湖水交织在一起,本以为只有调色盘中才能调出如此惊艳的美色,最优秀的画家笔下才能浮现如此人间仙境般的美景,到了九寨沟却发现,大自然才是最鬼斧神工的艺术家。


  【秋游提示】


  1.九寨沟属高海拔地区,不宜剧烈运动,以防发生高山反应。年老体弱者,有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病者前往九寨沟时要格外注意。


  2.九寨沟景区严禁烟火。

  3.日照强烈,要注意防晒,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请戴上太阳帽,涂抹防晒霜。

  4.九寨沟昼夜温差大,要带些保暖防寒衣物,并备常用药品。

  5.爱好摄影、登山的游客,应带好相关器材,并注意户外安全。




  坝上草原缤纷秋日醉人心


  坝上风光在各个季节都是迷人的,然而入秋的坝上的美最让人心醉。艳红的树叶、被阳光染成橘色的落叶、金黄的草原、碧绿的湖泊、湛蓝的天空……策马奔腾,美丽的景观一一掠过,驰骋的速度与艳丽的色彩让人目眩。


  约上一帮好友,宿于农家院,集体游玩的感觉最享受:穿着羽绒服坐在院门口的小山上数星星,仍然冻得鼻子通红;蹄声擂擂,赛马于田野中,置身广阔天地间,体会天似穹庐、笼盖四野的感觉,下马后集体“O”形腿走路;夜里打着手电爬到山顶放烟花,看繁花撕破夜空,浪漫到极点;下山后生篝火,围成一圈跳舞唱歌;一票人开着沙滩摩托,放肆地在身后扬起奔波的尘,集体去白桦林采风……


  【秋游提示】


  1.带好相机,缤纷的草原秋日,不多拍些照片着实可惜。

  2.草原上的秋天已经很冷了,温差很大,一定要带棉衣或是羽绒服。

  3.由于海拔高,紫外线强烈,要注意防晒。

  4.骑马时要抓紧缰绳,前脚掌少部分放在马镫子里蹬紧,不要穿太大的鞋,以防从马上摔下时脚卡在马镫里;要穿耐磨的裤子,一般住宿的地方有绑腿出租,最好租一副,不然很容易把腿磨破。

  5.住在农家院会便宜很多,而且好的房东会帮你联系到实惠的马和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