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如果累了 慵懒的九月给你“心”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1-09-17 10:42: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辞去缤纷灿烂的7、8月,9月的丝丝凉意给我们带来了几分慵懒,在这个惬意的金秋之月,我们似乎更喜欢放下手中繁重的工作,倚在窗户边,任柔和的阳光洒在身上,静静聆听窗外不管是麻雀声、风动声、还是小孩的嬉闹声,一切都那么恬静美好。


如果累了,就给自己放放假吧,背上久违的行装,踏上即将跋涉的征程,那将是一生为之振奋的追寻与守望,不离不弃。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总有这样一些地方如梦幻中的声音,令人魂牵梦萦;总有这样一些地方如清香的茗,苦涩而甘甜,心的旅途是每个人无法替代的漫漫长路,每一天,每一分钟都有新的感触。四大让心宁静的舒“心”之旅,赶快来参与!



俯瞰海德堡


海德堡


神秘的奥登林山峡谷两旁绿树成荫,从看不见的峡谷里流出蜿蜒的内卡河气势磅礴地汇入广袤的莱茵平原,最终消融在茫茫莱茵河(景区详情图库)。而海德堡就在内卡河的沿岸,好像熟睡在大山的温暖的臂膀中。从悬崖上俯视整个城市,简直就是梦中的花园,视线中还氤氲着朦胧的水汽。


海德堡叫人想起19世纪浪漫的德国。在青山环抱中的海德堡,在绿水萦绕间的海德堡,在赤墙白瓦倒影中的海德堡,在许多人的心中,浪漫而温馨。一些诗人来到海德堡,为它的迷人和淳朴,为它的放浪于形骸之外而深深折服。于是,没有哪部文学著作抑或艺术作品把海德堡遗忘,它成了人们心中的宁静港湾和精神寄托。



把心遗失在海德堡


海德堡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传统和现代混合体。过去它曾是科学和艺术的中心,如今的海德堡延续传统,在城市内和城市附近建有许多研究中心。海德堡有令人宠幸一生甚至永恒的魅力,即使不是伟大的诗人和艺术家,也会被风情四溢的城市风光感动。海德堡仿佛有着咒语般的力量,使心爱的东西得以被留住,然后大方地舍弃它不需要的。


马克吐温曾说过,“海德堡是他到过的最美的地方”;伟大的诗人歌德“把心遗失在海德堡”。海德堡是宁静的,鲜花盛开在郁郁葱葱的树林里,好似一副逼真的油画;置身于峡谷之间,在内卡河边悠然地散步,闲看美丽的白天鹅游弋在水中央;清凉的风将头发吹散,一路的疲惫必将一扫而空。海德堡与来这里的所有人素不相识,但它却能触动人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page_break]



 



西雅图未眠夜


西雅图


大多数人接触西雅图源于一首歌---《西雅图未眠夜》,而西雅图就是一首歌,是发自那古老的民族深处的声音。飘临西雅图,听一听这首歌,在山水萦绕的城市里,寻找一个安静的角落,慢慢地感受西雅图的温柔和妩媚。无论是在美国本土,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几乎找不到第二个城市能像西雅图那样,山峦、平地都被密密的、几近原始的森林所覆盖。


市区内外皆衬饰着幽静的港湾、河流、绿树,掩映着色彩丰富的街市。而在环绕着城市的青山之中,又错落地隐藏着几十个大小不等的湖泊。树木葱郁,草地青葱,甚至飘来飘去的雨,轻轻掠过的风,都带着青绿的颜色。






[page_break]



 



艺术范儿的咖啡馆


走进低于地平线的昏暗的咖啡馆,品一杯西雅图黑咖啡,感受黑色的寂静和老式建筑的古朴,是多么惬意的优雅。在西雅图,无论是在光线微弱的咖啡屋,还是在下着蒙蒙细雨的街头,都能遇到不拘一格的艺术家在歌唱,那声音铿然有力,仿佛是来自灵魂的歌声。


西雅图的美丽不是纯粹的视觉,更多的是给人美的精神状态,找不到哪些地方是特别美丽的,却在寻找的过程中为美丽所动容。在绚丽多姿的天空下,划一页木舟,故意将水溅到自己的身上,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是何等满足与惬意!


静静徘徊在城市的深处,你会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爱上了在街头听到的那首不知名的歌。






[page_break]



 



原汁原味的西班牙风味


托莱多


如果只能在西班牙停留一天,那就是在托莱多。造物主将托莱多建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西南处的一个山丘上,水流湍急的泰加斯河从三面环绕着托莱多,城市的边缘是伟大的艺术品。在悬崖边上俯瞰滚滚的河水,也许只有写意的水墨画能淋漓尽致地表现这一切。


从西班牙历史上第一个画家格雷科,到浪漫主义的代表人物戈雅,从圣多明各修道院的《基督的再生》,到下落不明的《狂想曲》,一切似乎是一个梦,将人们带到艺术与宗教的交汇处,经受一次岁月的洗礼。






[page_break]



 



精致小店


这里有2000多年的历史和文化,特别是近400年来保存完好的哥特式、摩尔式、巴罗克式和新古典式各类教堂、寺院、修道院、王宫、城墙、博物馆等大型古建筑有70多处,外形各异,峥嵘生辉。城区道窄坡斜,街道纵横交织,密如蛛网。沿街出售旅游纪念品的商店、旅店、酒家、咖啡馆鳞次栉比。这里无一栋现代化建筑,全是古香古色的民宅,整个城市显得雅静古朴。


不知道有多少年了,似乎时间在这里停止了脚步,后来的人们轻易地找到了这个古老城市所酝酿的千年梦幻。美丽的泰加斯河边的绚烂阳光和温柔的清风在夜幕即将降临时逐渐暗淡,然后在如潮水般的梦里继续那峥嵘、繁华的岁月。






[page_break]



 



妩媚柔和的色调


维罗纳


在一世纪,维罗纳就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那部感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感动了无数的人,于是这里也成了人们心目中的爱情圣地,人们来这里度蜜月,多数也是因为那永恒的爱情主题。


维罗纳是一个古老的浪漫小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城区还保留着一些老房子,走在幽深的小巷里,沉醉在维罗纳古老浓醇的历史气息中,似乎回到了遥远历史的那一端。若干年前,两个年轻人在阳台上立下山盟海誓,许下伟大的爱情承诺。虽然上演的是一出爱情悲剧,但维罗纳从此成为了世界各国男女仰慕的爱情圣地。






[page_break]



 



朱丽叶的家


当时是13世纪末叶的巴尔托洛梅欧王的统治时期,现在维罗纳仍然保存着多处与这一徇情故事有关的史迹。在离市中心“芳草广场”不远的卡佩罗街,有一处幽静的院落,墙壁上的一个铜牌写明这是朱丽叶的家。这里有一尊朱丽叶的青铜塑像,亭亭玉立,深情而又略带忧伤,似乎仍在期盼罗密欧的翩翩来临。铜像左上方,就是莎士比亚笔下那座有名的大理石阳台。据说,当年罗密欧就是攀上这个阳台和朱丽叶共诉衷肠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