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乘务员以人为本 感知“两一服务”

http://www.cnair.com 2011-07-06 13:10: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首先我们要做到以真情换诚信,提升信赖度。客舱中安全是第一位,安全是航空公司的生命线,将“安全第一”的思想贯穿于空中服务中,必然能收获旅客更多的信赖。为旅客送上餐食时,不忘提醒一句“请小心接好,米饭烫”;起飞降落中,提醒并帮助旅客调直座椅靠背,打开遮阳板,收起小桌板;在航班颠簸时及时广播,在飞机平稳后及时巡视客舱,在航班延误时,及时向旅客传达相关信息。这些,同样都是在潜移默化中给旅客传递着安全的信息。虽然这些都是我们平时在航班上做的看似简单的工作,但贵在坚持对执行的每一次航班,每一个旅客做到如此。

其次,反应度是服务人员对于客户的需求给予及时回馈并迅速提供服务的能力。不同的职业、年龄、文化背景、社会背景的旅客聚集在小小的客舱,自然也有着不同的服务需求。特别是飞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商务旅客较多的航线,他们的希望指数就比飞疆内的旅客要高的多,如何在旅客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他们面前,为他们提供需要的服务,需要的是乘务员敏锐的慧眼和灵活的反应能力。在为旅客服务的过程当中,以人为本,用换位的思考方式去对待旅客,用心去注重细节,就能变被动为主动,在细节和灵活反应中让服务提高层次。  

最后,注重品牌,提升自我修养。最直接展示在旅客面前树立起公司的形象与品牌的就是乘务员的素质,这需要乘务员一朝一夕地培养和积累,需要持续地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察言观色是乘务员在航班服务中应当掌握的技能。乘务员不仅要学会揣摩旅客的心理,在旅客开口前提供旅客想要的服务,还要做个有心人,善于学习和总结身边每个合作共事乘务员的长处。看似简单的端茶倒水、安全示范演示,其实这一招一式在万米高空都会成为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让旅客真正领略到空乘职业的魅力。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  贾晓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