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机轮胎抱死乘客被困机舱 下机后围堵机长

http://www.cnair.com 2011-07-05 16:29: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飞机轮胎抱死,乘客被困机舱,下飞机后,该航班机长和乘客各执一词,向记者说明原委。



 今天(5日)凌晨,由南昌飞往北京的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CN7149航班在 (简称“首都机场”)滑行过程中,轮胎发生抱死。在紧急处置的过程中,乘客在30多摄氏度的机舱中被困约一个半小时,引发不满。

 对此,海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对乘客给予每人200元的赔偿,希望乘客理解。


 凌晨1时30分,空荡荡的T1航站楼只有几位接机的中年男人,都是在等这架由南昌飞往北京的CN7149航班。


 接机者张先生表示,自己是来接在南昌上大学的儿子回家。零时30分的时候,儿子发来短信,告诉他自己被困在里面了,空调坏了,飞机里温度高达30多摄氏度,并表示“没有一个乘务员出来安慰他们”。


 2时4分,飞机终于落地。但经受了近2个小时炙烤的乘客们并不愿就此离开,他们将海航当日的值班总经理赵先生团团围住,高喊着“让机长出来道歉”。


 赵先生解释,航班出现问题是由于轮胎抱死,他代表公司向大家道歉,但是乘客表示只想见机长。


 最后海航承诺给予每位乘客200元补偿。


    记者目击:乘客追堵机长要“道歉”


 2时30分左右,一位穿着白色制服、拖着行李箱的中年男人在走出机场时被乘客拦截。一位眼尖的乘客认出,他就是本次航班的机长徐先生。


 徐机长在乘客们的围攻下情绪激动,主动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有好几次,他几乎要跳起来。“我也是受害者,我做错什么了?为什么要道歉?”说话时,徐机长将头上的帽子不停地摘下来再戴上去。他委屈地向周围的人怒吼,称自己在知道轮胎抱死后,第一时间要求机场前来处理,并两度通过广播发表讲话,解释事故原因。


 “乘客们等了一个多小时才下飞机,是机场的责任,并不是我造成的!”徐机长拒绝对此作出道歉。


    海航回应:处理程序没问题 今将开会讨论此事


 对于这次事件,赵先生表示,轮胎抱死是一种非常罕见的飞机事故,他们理解乘客们的心情,但是航空公司的处理在程序上没有任何问题。


 按照规定,飞机在降落时出现故障,必须由机务先进舱修理,在修不好的情况下才能由机场下命令,允许拖车等工具进入现场,用特殊方法保证飞机降落。


 赵先生称,航空公司赔偿乘客的一般条件是飞机在非天气原因情况下延误超过4个小时,此次延误只有一个多小时,他们主动提出赔偿,已经是照顾了乘客们的情绪。对于乘客们提出的空调等问题,他们会在今天开会讨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