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福建监管局加强高温天气下飞行安全监督检查

http://www.cnair.com 2011-07-05 15:49: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加强盛夏高温天气条件下的飞行安全监管工作,近期,中国民用航空福建安全监督管理局(简称“福建监管局”)结合天气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厦门航空有限公司(Xiamen Airlines Ltd.,简称“厦航”)福州分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


    福州临时基地和相关航空公司机组开展了飞行标准检查,确保持续安全。一是加强机组三个时间的检查。针对夏季人员易疲劳的特点,及时派员到厦航福州分公司和东航江西分公司福州基地开展运行管理检查,着重对飞行员、乘务员的执勤期、休息期和飞行时间三个时间进行了检查;二是开展机组飞行前准备质量的检查,抽查了深航福州基地飞行人员飞行准备、执行国际航班机组成员排班情况等,对厦航福州分公司飞行人员应急生存训练记录一并进行检查。三是加强飞行、客舱专业人员资质检查。抽查了厦航、东航、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成都航空有限公司(Chengdu Airlines Co., Ltd.)、奥凯航空有限公司(Okay Airways Company Limited)等机组飞行、客舱专业的有关内容,包括驾驶员执照及体检合格证的有效期和限制情况、飞机三证符合性、飞行手册、标记和标牌情况、《驾驶员飞行记录簿》填写和客舱应急设备有效性及客舱乘务员资质及配备等。四是开展航卫检查。


    现场开展了航空人员酒精检测,对人员携带航空体检合格证、证件有效性、合格证持有人佩戴矫正镜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监察员要求各单位一要重视高温天气下运行保障工作,强化培训,提高安全规章制度的执行力;二要严格控制和掌握飞行三个时间,细化航班计划,防止人员疲劳;三是要求细化安全管理,提高人员的素质,重视安全行为的养成和固化;四要针对夏季飞行特点,研究天气变化,掌握备降机场天气,杜绝蛮干,保证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