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乘务员用心演绎“两一”服务理念

http://www.cnair.com 2011-07-05 12:03: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提起空中乘务员,在你的脑海里是怎样一幅画面呢?青春洋溢的笑脸,漂亮的制服,优雅的举止,轻盈地穿梭在各个候机楼。其实漂亮的外表下有一颗疲惫的心,让人羡慕的工作,其实很辛苦。早出晚归,每天都是重复的枯燥工作。如果你是这样想的,就和曾经的我一样,无法感受这份工作带给你的快乐。下班回家,太阳也下班了,不用担心防晒了,原来夜晚的天空是这么美呀。我放假的时候总能错过高峰旺季,自由自在的感觉真好。每天的航班,快乐的心情,用心的服务可以使五湖四海的旅客成为朋友,每天都能听到天南地北的趣事。航班不正常时,多想想,如果我是旅客,肯定也会抱怨,说不定还是个坏脾气的旅客。用这份心情去体谅旅客,当几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的等待后,旅客的那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让我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对于我来说,飞行不仅仅是工作,更是对人的一种历练。通过工作我学到了很多,比如与人的沟通技巧、对待事物和生活的态度等等,同时自身修养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飞机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对旅客来说乘坐飞机最重要的并不是餐食是否可口、杂志品种是否繁多,而是安全。飞机在高空飞行,窗外是一望无际的蓝天,旅客在欣赏窗外美景的时候,心里或许多少有着点点的恐惧,毕竟在这浩瀚的天空中,只有飞机上的这些旅客是一个整体,所以乘务员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旅客的情绪。我们的微笑会让旅客觉得舒适安心,但如果是紧张或不苟言笑的表情则可能会让旅客感到不安,所以航班中的沟通和亲切度很重要。语言是乘务员与客人建立良好关系、留下深刻印象的重要工具和途径,语言是思维的物质外壳,它体现了服务员的精神涵养、气质底蕴、态度性格。旅客能够感受到的最重要的两个方面就是服务员的言和行。我们要善于站在旅客的立场上,设身处地为旅客着想。在一般情况下,客人的情绪就是乘务员所提供的服务状况的一面镜子。这既是充分挖掘服务空间利用潜力的重要方法,也是体现服务员的主人翁意识,主动向客人提供服务的需要。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憧憬,看到了对好工作、好生活的追求,生活不仅仅只是工作,我们需要一份美丽的心情来妆点生命!每一次飞行、每一次服务都包含着旅客对我们的希望。选择了乘务员这个职业,不仅意味着选择了美,同时也意味着选择了奉献。

   
生活从不缺少美丽,只是少了发现美的眼睛。快乐一直都在,只需要敞开心扉去感受它。空乘这个职业对于我来说,是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是一个巨大的旋转舞台,是快乐随心飞翔的地方。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一分部   石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