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暴雨突袭蓉城 国航双流机场3日124航班延误

http://www.cnair.com 2011-07-04 13:41: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1年7月3日消息:7月3日,一场暴雨突袭蓉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西南分公司紧急行动,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紧急处置预案,积极应对突发大暴雨。


 暴雨从下午2点开始,机场航班受到全面影响,截至当天下午18:00,国航已经有24个出港航班无法按时起飞,不得不在双流机场等待天气变化,18点以后还有23个航班也在等待。今天国航全天一共有124个航班,受影响的比例接近40%。进港方面,到18:00,国航共有20个航班因成都大雨在外地机场备降,还有6个航班在对方机场等待天气好转。


 第一个受影响备降的航班是从林芝飞回成都的CA4254,中午12点便因航路雷雨备降重庆,随后,到下午14点,大量航班开始备降,15:30左右时雷雨曾稍有缓和,几个航班得以起飞,但很快又下大,机场再度封闭。


 经过以前多次处理航班大面积延误的经验,国航西南分公司首先是保证正在空中和尚未起飞的航班安全,作好备降和等待等信息通报,同时,更为重要的是作好大雨一旦减弱时航班恢复的准备,已要求所有备份人员和各单位领导干部全部回到岗位,向国航总部通报事态进程并请求支援,一旦航班恢复,总部将派大型客机到成都疏散滞留旅客。同时,国航西南分公司于15:00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紧急预案,提早与餐厅、宾馆、旅行社等单位联系,点作好大量旅客滞留的准备。


 到19:00,大雨稍有减弱,机场已经有航班起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