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人间伊甸园毛里求斯 弥漫爱的气息

http://www.cnair.com 2011-05-10 09:03: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毛里求斯,一座偎依于印度洋西南部的火山岛屿,除了南部一小段海岸线外,整个岛几乎都被珊瑚礁拥抱着,海浪被珊瑚礁挡在了几十米外,从此使得毛里求斯的海岸有着特别绝世迷人的沙滩和美不胜收的碧海,成为新婚伴侣们最向往的人间伊甸园。


    毛里求斯最有名的广告词来自马克吐温的名言:“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仿造它创造了伊甸园。 ”凭借着纯净的景色和风土人情的“真材实料”,加上“免签”的便利,毛里求斯的影响力渐渐在驴友圈中扩大,今年也呈现了一个“激增”的态势。






    毛里求斯以洁白的海滩、浪漫的度假屋著称,四周被珊瑚礁环绕,有着无数鲜艳的珊瑚鱼及海洋生物,是一个迷人的潜水天堂。不少人把毛里求斯看作是蜜月旅行的上佳之选,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这里举行婚礼。因此对于新人,酒店不仅会提供价格上的优惠,还能按照要求布置房间,招待宾客。北部的潘普利莫塞斯花园内花木葱葱,百鸟啾啾,使人如入仙境。还有100年才开一次的高大王棕随风摇曳、巨大的睡莲在清池内漂荡、世界级珍稀动物毛里求斯茶隼和粉鸽在空中翱翔。




    有机会你一定要尝一下当地的DhollPurri,这是一种用麦做的薄饼,里面有馅加上番茄酱,一口咬下去,真是滋味无穷。还有非洲流传下来的舞蹈改编成的塞卡舞、古老的制糖作坊、甘蔗酿的朗姆酒。另外,当地的飞机和酒店里均有中文服务,中国游客也可以尽兴游玩。[page_break]

 


    鹿岛见证爱的誓言


    毛里求斯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民风淳朴。每年的四至六月及九至十一月,是毛里求斯最佳的旅游季节。当然,在众多无以复制的海岛中,鹿岛是爱侣们必去的胜地。那里有着被誉为地球上最美的沙滩,全世界最清澈的海水。你可深情地牵着爱人的手,轻轻地踏步在柔柔的细沙上,远眺着晶莹深邃的大海,回眸着那一抹嫣红的霞光辉洒在烂漫的海滩。闭上眼睛,深呼吸海的味道,在身心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时刻,回想着昔日的相认、相知,大声喊出对你的爱,让大海去见证你们的爱情宣言,让大海为你们的真爱作证。这里,成为了你们幸福开始延续的地方……





    除了甜蜜浪漫的誓盟外,鹿岛还有更多精彩等你发掘。喜欢刺激的你可以租渔船前往垂钓,体验一下在这个深海钓鱼的天堂里,共同劳动后所获得的甜蜜与丰盛。当然,也可以体验高高在上的滑翔伞,当乘风升上数十米高的高空,颜色如梦似幻的海水就在脚下,远处陆地上绿意蔓延山峦起伏,景色极美,叫人忘记了身在半空的恐惧,沉浸在如画景致之中。


    在鹿岛附近水域,你可体验一下庚巴区的海底漫步,即使不会游泳,只要戴上特制的头盔,牵着爱人的手,就能在3米深的海底世界轻松漫步,尽览五彩斑斓的珊瑚,欣赏颜色缤纷的热带鱼围着你游来游去,与大海融为一体。


    毛里求斯是海岛天堂世界闻名,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里还有一种主色调——绿色。作为毛里求斯最主要的农作物,甘蔗的种植面积高达毛里求斯耕地面积的90%左右。因此,在毛里求斯除了能看到著名的粉蓝色海水,能铺满眼帘的便是那一望无际的绿色蔗海。[page_break]

 


    毛里求斯 令人一见倾心的海水


    毛里求斯的海水,是著名的Tiffany Blue,很奇妙的一种半粉半翠的蓝,就像蒂芙尼首饰盒的标准色那样,澄澈的颜色让人倾心。作为印 度洋上的岛国,毛里求斯被浩瀚的印 度洋环抱着,本应风浪颇大,所幸老天特别眷顾这个小 岛,整个岛的外围有一群珊瑚礁,形成天然的防 波 堤,使得海滩波澜不惊而又清澈迷人,简直就是天然的游泳池。





    夕阳船夫


    毛里求斯的美食充分反映了浓厚的多元文化和多民族色彩。其中尤以印度菜影响最大,咖哩和各种香料的运用极为频繁,如闻名天下的印度菜Biryani就是应用米饭、土豆、番红花、乳酪、蔬菜及肉类制作而成。由于受法国统治多年,法国菜在当地算是主流美食,但同时又受到非洲菜和印度菜的影响,添加香料和辣椒,变成香辣口味。作为著名渔港的圣路易港,海鲜自然非常丰富,如明虾、地中海章鱼等。最为典型的毛里求斯菜是咖哩鸡肉大虾,大明虾先用炭火烤过,淋上肉汁和咖哩汁,旁边再搁上薄饼或白米饭,绝对让你大饱口福!


    独特的风味美食




    毛里求斯美食有它自己独特的风格:它是一个各种风味的结合体,这些不同的风味来源于有着不同的文化遗产和烹饪传统的民族。毛里求斯人勇于尝试不同的饮食风格,将不同的风格融合在一种菜肴中,并且乐于尝试来自克里奥尔、欧洲、中国、印度河穆斯林的各种菜谱。毛里求斯的美食有辉煌的历史,在当代世界也享有盛名。在著名的酒店,当地厨师们大胆地将传统的和当地的原料进行完美的结合,在自己的食谱中显示出积极的创造力和专业手法。您可以在特色餐厅体验品尝当地美食的乐趣。请不要犹豫,品尝一下当地人的最爱小吃“薄饼”,这种填满黄豌豆的小麦煎饼,搭配咖哩和番茄酱,再淋上辣酱或“咖哩角”,堪称美味![page_break]

 


    贴士


    交通


    前往毛里求斯通常是从香港或新加坡转机,往返机票价格折扣价大约7000多元,飞行时间约10小时。毛里求斯航空计划将在明年开通广州或上海往返两国的直飞航班。


    签证


    落地签证,需要带上护照、酒店预订单和机票预订单过关出境,在飞往毛里求斯的航班上,会发放全英文的入境卡,除普通信息外要填写一个在毛里求斯当地的住址,按酒店预订单上填即可。


 




    住宿


    当地大部分是三至五星的酒店,一般在100欧以上,通过旅行社订房,价格要便宜一些。中国游客目前比较青睐的高档酒店是西海岸的Club Med“爱必浓”度假村,费用包括了一日三餐,以及除了深潜之外各种水上活动的费用。


    购物


    毛里求斯的国鸟dodo是种非鸭非鹅的鸟,现在已经灭绝,但以它的形态制成的万一是这里的特色,贝雕、草编拎包、非洲木雕、印度纱等当地手工艺品也不可错过。


    美食


    对于来度蜜月的情侣,不妨尝试一下单独定制的海滩晚餐,伴随着橙红的落日,一道道法式大餐轮番诱惑你的视觉和味觉,轻柔的小提琴音乐中,感受毛里求斯最真挚的祝福。


    婚礼


    一般来说,为了避免给其他住客带来不便和保证对新婚顾客的服务质量,酒店一般每天只安排一场婚礼。所以你不用担心出现国内常见的婚礼撞车、宾朋坐错筵席的狼狈景象。当然,到毛里求斯酒店举办婚礼必须预约,有些酒店还会要求蜜月夫妇最少入住7天。


    贴心提醒


    在潜水时,千万不要在海底猎鱼,收藏贝壳、珊瑚和鱼类也是被禁止的;


    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 4 个小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