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欢迎您到美丽的新疆来――空姐的盛情邀请

http://www.cnair.com 2011-03-16 13:13: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随着天气的升温, 我们新疆的旅游旺季也渐渐拉开了序幕。作为一名南航的空中乘务员,而且又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乌鲁木齐人,我经常会在航班上给到我们新疆旅游的乘客介绍一些新疆的旅游特色和民族风情。在很多人眼中,新疆就是一个居住着游牧民族的大草原,或者当他们听到“新疆人”三个字的时候,以为新疆只有维吾尔族或其他游牧民族。在聊天的过程中,听到他们这样片面的了解经常会闹出一些笑话来。可是实际上呢?我们新疆乌鲁木齐是个很现代化的城市,有十三个少数民族聚居在这里,汉族和少数民族人民和谐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美丽的风景始终陪伴着我们的生活。

 

       也许你经常会听到一段优美的旋律:“我们新疆好地方,天山南北好风光”,这就是歌唱我们新疆的一首耳熟能详的本土民歌,可是只有真正来过我们新疆,看过这里的风景,品尝过这里的美食,体验过这里的生活,接触到这里的人们,才能去和大家分享这些风光带给我们的感受,有句话说的好:不来新疆就体会不到中国之大。在这里最热,最冷,最低,最干,最旱的地方你都有机会走过,从西到东,从南到北,旅游景点数不胜数。

 

       迷人的喀纳斯,对很多人来说那里都是一片最纯净的净土、一片神的自留地。色彩变化万千的湖水、茂密的原始森林,这可是在中国就可以体味到的瑞士风光。或许您有机会能在这里徒步旅行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一步一景,让人应接不暇、流连忘返,只想在这古老原始的图瓦人村落里尽情享受那超然脱俗的生活状态。

       想看到纯正的新疆,喀什就是世界上闻名遐迩的地标。来到喀什才能真正感受到维吾尔族人民生活的民俗风情,这里的艾提尕尔清真寺和香妃墓都是著名的旅游景区。而且香妃墓是个充满着迷幻色彩的地方,让人很想探索那段尘封千年的古老的爱情故事

        您想要骑着马儿在旷野上奔驰吗?那就请来美丽的那拉提草原。你可知道,在伊犁地区的那拉提草原可是名列世界四大河谷草原之一。在这里可以亲身感受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高山草原美丽景色而且可以体会到哈萨克人民的热情和好客。坐在具有民族特色的毡房、喝着原汁原味的马奶酒、还有古老方法制作的酸奶疙瘩也是很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有时候有幸遇到当地的民族过节日,我们还可以参加当地的很多娱乐项目,有叼山羊、姑娘追还有很多游戏都很有趣。

       中国的火洲也在我们新疆,那就是闻名世界吐鲁番盆地。由于日照充分、降水少、地质够干旱,所以吐鲁番的葡萄是国内最出名最好吃的。因此,著名景区葡萄沟是您可以大饱眼福的地方,也是大饱口服的地方。还有西汉时西域三十六国之一“车师前国”的都城--交河故城;古代劳动人民为了提高自身的生存能力,根据本地气候、水文特点等生态条件,创造出来的一种地下水道工程,智慧结晶的坎儿井;西游记里玄奘西天取经时路过的火焰山.这些奇特的景观会让您对吐鲁番的历史和文化感到更加神秘莫测。

 

        天山天池,南山风景,大巴扎,亚洲中心,古尔班通古特大沙漠,和田玉龙喀什河,罗布泊……迷幻的,丰富的,妩媚的,苍凉的,博大的,多变的,让我们永远说也说不完,写也写不完,新疆的美、新疆的好,只有您到新疆来才能真正感受到他们。我相信通过我们南航的直达航班,还可以让您的旅游出行更加舒适快捷。

                                                                        马婷婷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