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酒醉哈萨克

http://www.cnair.com 2011-03-15 11:18: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扭动着走出了礼堂,缓缓地坐着雪白的大地上,就这样顺势躺在银白的小树旁,看着天上皓白的月亮静静的推开乌云,摆弄她有蓝色的衣衫,点亮寥寥的星光,祝福幸福的爱侣。屋里的人们还在为一对哈族新人祈祷,祝福,起舞,狂欢,不知是不是我表叔在喊我,我后来只知道被人拉了起来,然后应该是回家,呕吐后迎接一个平静的黎明。


   兔年的狂欢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我却找了一个‘人在江湖’的借口,回来乌鲁木齐继续迈开我前行的脚步。雪还是爬满了整个街道,但是应该是腐坏了,黑乎乎,脏兮兮的让人们践踏。年的衣裳在这里已经退去,没有一丝丝红色的记忆,灯笼,对联,门神,中国结都杳无踪迹。费解的我决定还是到不远的亲戚家去寻找朝圣尽头那血色的温暖。


 


     小小的村庄里,我没有找到记忆中那抹灯笼红,可是,却发现了另一片天地。银装素裹的大地,有雪白的地毯掩盖泥土的饥渴,有银白的衣服温暖枝条的干枯,有皓白的月亮照亮小镇的昏暗,有素白的栅栏围住了家犬的喧嚣。雪在这里才获得了真正的生命,赢得尊重,因为这里的人们珍惜。因为时间空间的距离,我和姑奶奶久未蒙面,而她老人家的儿女,孙子们却从未见。但是一座炽热的火炉,一桌子的家乡老菜,一壶表叔的陈年老酒,一句句的问候祝福,早让我们兴奋中早已忘却了窗外的太阳的旅途。晚上,一个电话才让表叔想起今天有个哈萨克族的婚礼酒席,他问我是否想去,我满口答应。可此时油水已经快撑破我的小腹,酒水已经快打乱我的脚步,最后我还是跟着去了,因为每个清醒的细胞都充满着好奇。


     焦急的等待中,新娘新郎终于入场了,可是随后我就小小的失望了,语言的问题彻底让我沦为一个什么也不懂得看客。神圣的祈祷,温暖的祝福,完美的仪式,动人的音乐都暂时让汉族同胞们失去了兴趣,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扫向了丰盛的哈族大餐。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这里的汉人也很豪放,看着这么多的好吃的我使劲挤了挤肚子,各自尝了一下。结婚仪式结束了,哈族撩人的音乐响起,好多人站了起来去舞台中央跳了起来。一首首,一曲曲,都是动人的旋律,一步步,一阵阵都是妙曼的舞姿。哈族人都涌了过去,向整个大厅散发热情,一个,两个,三个......,汉人也加入了进去。音乐继续,高潮迭起,看着舞动人群的欢笑,渗透到我的心里,无论老少,不管男女,活力四射,热情洋溢。每一个舞动的灵魂都吸引着你的眼睛,调动着你的呼吸,拨弄着你的神经,撩动着你的身躯。站了起来,扭扭腰杆,连干了三杯酒后,我也跟着我表叔,走了过去。笨拙,害羞和担心在舞动的人群中呼啸而去,我也动动手臂,扭扭屁股,抖抖肩膀,摇摇身躯,管他好不好看,只要快乐找到我自己。欢乐继续传递,旋律仍在升级,舞蹈越发卖力,热浪持续蔓延,酒气也就更快的潜入肝脾。我趁着还有清醒的意识,赶快去找卫生间,可是却分不清是男是女,俩个哈族符号让人可笑又可气。


   呕吐了一会,我出来透透气,看着皎洁的月光,平静而美丽,慢慢的坐了下去,心想着情人节的早上我还在参加婚礼,想想孤孤单单的自己就静静的依着旁边的小树睡了过去。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