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召开2011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

http://www.cnair.com 2011-03-14 18:45: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138日,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召开2011年第次安委会(扩大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安委会副主任、副总经理张军主持,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及各支线机场领导共31人参加。

 




会上,集团公司安委会副主任、副总经理张军宣贯了《民用航空其他不安全事件样例》(AC—396—AS-2010-05);审议并通过了安委会办公室提交的《机场集团中层生产保障单位和机场安全风险档次划分方案》和《关于调整机场集团安委会委员的建议》;安排部署了“机场运行安全业务研讨会”相关工作、机场集团2011年春季换季工作及2011年运行安全工作重点。




集团公司安委会副主任、副总经理张军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难度,机关职能部门要发挥专业技术管理作用,各生产保障单位和机场是安全生产的主体,要承担安全生产责任。2、随着春季的来临,天气多变,是保障航空安全的重点,各单位要做好应对复杂天气的准备工作。3、近期,机场集团员工工作岗位调整较多,新员工到岗后,对工作还有一个适应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新上岗、转岗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岗前培训工作。4、春季是鸟击危害高发期,各机场要做好鸟击防范工作。要多想办法,综合防范,做好基础工作,鸟击事件是可防可控的。其中,乌鲁木齐机场要提前做好信鸽训放穿越跑道的防范工作。5、各单位要将不停航施工做为安全工作的重点,充分认识不停航施工对机场运行安全的影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不停航施工条件下机场的安全运行。6、生产运输量持续走高,安全保障能力与生产量的持续增长间的矛盾将更加突出。各单位要密切关注,提前采取措施,防止发生因生产保障资源与生产量不匹配而引发的非正常事件或不安全事件。7、库车新机场、伊宁机场新航站楼将陆续建成投入运营,那拉提、喀纳斯机场也将面临复航,各单位要提前做好机场开放、候机楼启用、机场复航计划,充分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机场、候机楼的顺利、如期开放或启用。8、乌鲁木齐机场计划5月5日全面启用新标识标线系统,飞行区运行环境将发生重大变化。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早熟悉新标识标线系统,确保新飞行区标识标线启用后机场的安全运行。9、乌鲁木齐机场夜间道面修补工作已经开始,机场保障部要做好每日维修工作结束后道面的巡视检查工作。10、随着各机场中转、联程航班的增多,新航线、新机型将不断出现,各单位要加强行李、货物装卸以及配载平衡等工作环节的监控,避免发生违规、违章操作。市场部、航空安全运行监察部要适时发布安全风险警示。


为做好上述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军还提出五点要求:1、要深刻汲取2010年发生的三起事故征候的教训,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2、安全工作要的是结果,管的是过程。各单位要切实按照各上级部门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管理责任和岗位责任,鼓足干劲、坚定信心,确保机场集团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向好发展。3、安全管理工作总体趋严,发生不安全事件后,民航管理部门将对责任单位进行严厉的责任追究,机场集团也将对责任主体进行严厉的责任追究。因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止发生事故征候类不安全事件。4、乌鲁木齐机场T2航站楼计划于2011年4月搬迁,各使用单位要在T2航站楼启用前对所管辖的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提前查找问题、及早解决,为T2航站楼的按时启用打下基础。5、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发生不安全事件不但要追究责任,还影响今后各类考评和待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