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1-03-12 10:30: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刘化伟)“向雷锋同志学习”,一个响亮的口号,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员青年中,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多年。每年一进入3月,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委就会积极组织各青年志愿者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今年从3月5日起,飞行、机务、地服、市场等各个部门青年志愿者就在开始忙碌了起来,在“学雷锋月”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和南航爱心回报的文化理念。


雷锋月的灿烂微笑

    清晨的候机楼,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青年志愿者们佩戴着醒目的青年志愿者绶带,热情迎来了各族旅客,乘客们有什么需求很方便就能得到志愿者的帮助,一个微笑,一个指引,为旅客的出行增添了一份温馨和舒心的感受。青年志愿者们还主动向乘客介绍乘机安全须知,并发放南航明珠俱乐部宣传资料,讲解入会须知,积极吸收旅客入会。气温寒冷,远机坪旅客入口又冻结上了一层积冰,青年志愿者们利用工作间隙,一齐动手清理,点滴细节中为旅客贴心服务。


工作时间提前一小时

    早上9点,货运部货站和安检站的团员青年们早早就来到货运库区,按照事先的计划,他们以小组为单位,身披“南航青年志愿者”绶带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工作区环境卫生清扫。他们有的负责制作环保垃圾箱,有的负责地面、桌面、墙面、玻璃面的卫生。一时间整个货站到处都有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一个个卫生死角被他们仔细地清理干净,一块块玻璃被擦得窗明几净……大约一个小时后,货站环境卫生焕然一新。此时上班时间已到,他们又来到工作岗位,继续开展微笑服务货主活动。


空中飘扬雷锋故事

    “小朋友,我给你讲个雷锋叔叔的故事好不好?”,3月5日是第1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彩云”青年文明号的组员在万米高空和小旅客一起分享着《雷锋日记》。航班结束后,彩云组组员们顾不上回家,就来到客舱部办公楼前,开展了绿色环保活动,活动结束后,虽然辛苦,但彩云组成员们都为自己度过了一个因志愿奉献而难忘的3月5日而开心。


安全岗位学雷锋

    从3月5日起,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机务青年开展了结对子志愿互助活动,从飞行技术到业务知识学习,从民族团结到家在异地的员工之间,一个个互助对子,为青年们插上了彼此互助的翅膀。航英志愿者服务队还以“相互理解、关爱对方,共同进步,提高效率”为目的,对航材各科室的日常工作流程进行了学习和了解航材在平时的工作中的流程与环节,进一步加强航线与航材部门之间的配合,同时结合自身和航材系统的工作特点,总结出航线排故车间在平时的工作中如何与航材各部门达到高效配合,从而进一步提高维修工作效率。


    近年来公司团委青年志愿者活动坚持以融入安全生产、融入市场营销、融入特色服务、融入社会公益为重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完善的志愿者活动组织体系,为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发展提供了组织上的保证,“让志愿成为风尚”已经成为南航新疆分公司青年人爱心回报的一种理念。大爱无疆,大道无形,南航新疆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用爱心去关爱同事、回报社会,收获的是对自我心灵的洗礼,收获的是熠熠生辉的南航品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