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实践中历练 提高机长的判断和决策能力

http://www.cnair.com 2011-03-11 13:13: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飞行是一项复杂多变的工作,往往因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造成各种问题,此时,就要求机长做出准确的判断,在与机组成员沟通后果断处理问题,确保飞行安全。


外部因素往往不可预料。如天气原因,机械故障等,机长要凭借多年积累的经验作出正确判断并处理。内部因素包括人员思想、情绪、技术差别等,而机长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机组中建立统一集中的交流方式,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调动和发挥每个成员的主动性、创造性。通常情况下机长阐明自己的想法,提出个人的观点,最后统一大家的想法,做出最终更加准确的判断和决策,在飞行中做出快而有效的处置方法,保障飞行安全。


机长是飞行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在重大压力情况下,应该更加明确“安全第一”的重要性,同时更加深入理论学习,在实际飞行中做出表率。


南航新疆分公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