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别山(六安)国家地质公园白马尖园区

http://www.cnair.com 2010-12-07 15:36: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大别山(六安)国家地质公园白马尖园区园区北起龙门,南至三个尖,东连多云寺,西接金竹坪。海拔范围8501777米。地理坐标为东经116°0940116°1216,北纬31°054431°0729,面积约10.5平方公里。主峰白马尖海拔1777米,为大别山最高峰,因形似白马而得此名。


白马尖园区的地质主体为燕山期花岗岩,占园区总面积的95%。围岩为大别杂岩中的变形变质侵入体。受构造和岩浆岩自身冷却等因素作用的影响,区内花岗岩体节理、裂隙十分发育,构建了雄奇壮观的花岗岩峰林和千姿百态的怪石。


主要景点有:大别山最高峰白马尖、次峰猪头尖、南天门、多云寺等,周边有龙井峡瀑布群、别山湖等景区,充分体现了大别山地区的地形地貌特征。


园区属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群山之间常年云雾缥缈,云海逐浪,犹入仙境;生态环境多样,珍稀动植物种类繁多。其特点是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园区最热月份(7月)平均气温仅28℃,这里是清凉世界,是避暑胜地。原始森林保存良好,植被覆盖率高达96.5%,空气清新,环境质量达国家一级标准,形成了天然的氧吧


主峰上建有多云寺,相传始于汉初,寺内所藏文物,具有一定的考古和观赏价值。


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主题碑


行程安排:


D1早上  从武汉    经黄石——黄梅——太湖——潜山(黄尾出口下),后开车到龙井峡景区。中餐在龙井峡景点餐厅就餐,中餐后徒步游览皖西最大瀑布群——龙井峡景点,饱览龙井潭瀑布(高50)、花潭石、香妃池、太极谷、双石笋、龙门跳瀑布(高70)等美景,让您感受原始峡谷的洪荒、体味峡谷迷踪的静谧,尽享峡谷飞瀑之美(4小时)。游览结束后乘车赴大别山主峰景区白马尖景点,尽享大自然生态之旅(约2小时路程),入住美丽的大别山庄度假村,晚餐后可自费在度假村咖啡厅、康体中心、KTV娱乐中心等场所娱乐健身,放松心情或尽赏大别山夜景。


D2: 早餐后,游览国家AAAA级景区——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景区,登海拔1777的大别山主峰——白马尖,途中观赏废墟广场、地质公园碑、龙门飞瀑、银竹峰、金竹峰、奇松走廊、主峰标志碑等美景(约4小时)。游览结束后返回大别山庄就中餐.中餐后自返程。


大别山主峰景区入口指标碑



景区评价:


大别山主峰景区的建筑以全新的生态理念设计出了目前世界上规划最大的绿色生态建筑群,由于景区的设计者希望它能够成为人类文化遗产,因此这组建筑已经超越了某种单一文化的限制,对于来源不同的游人来说,景区的建筑应该成为他理想中的文化差异性建筑,这就是说对中国人来说,它似乎是外国的,对外国人说它又是中国的,对大别山人来说它是外地的,对外地人来说它是大别山的,对艺术家来说它是原生态的,对非艺术家来说它是艺术的,对传统人来说它是现代的,对现代人来说它是传统的,……。总之,不同的人们想象中的最时尚的建筑风格在这里得到了最直观的体现。凡来此游览的人,无不为这深藏在大别山腹地美仑美奂的如此大规模的生态建筑群所震撼、所陶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