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驴妈妈董事长洪清华:中国景区进入区域品牌运营的新时代

http://www.cnair.com 2010-10-29 11:54: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网络营销助推武当太极湖区域品牌整合运营,实现区域综合价值发展


    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景区的改革发展大致历经了以下三个阶段:20世纪80-90年代的以黄山和桂林山水为代表的第一代资源产品型景区;21世纪初以九寨天堂、大唐芙蓉园等观光休闲景区为代表的第二代资金及理念促动型景区;近年来以东部华侨城等区域旅游综合体为代表的区域品牌运营景区。发展旅游业已成为一个国家的需求和战略,中国景区已进入区域品牌运营的新时代。


    “国际会议”驱动的达沃斯、“滨海度假”驱动的黄金海岸、“生态、会议双驱动的大九寨、“生态度假”驱动的东部华侨城、“山水度假”驱动的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中国—东盟合力打造泛北部湾滨海旅游度假胜地等一系列区域品牌运营实例的出现,标志着景区和目的地终端时代已经来临,区域品牌运营能力正成为旅游市场竞争的关键。武当太极湖依托优势资源以“国际旅游目的地、世界健康养生圣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区”为目标打造中国区域综合价值发展的样本,正是符合了当前旅游发展的这一新趋势。


    旅游产业是典型的体验型经济,景区品牌运营更是一个系统复杂的综合工程。景区品牌运营主要靠三大能力——规划设计建设能力、景区特色化管理、运营整合能力。旅游景区的规划设计建设是景区发展的根本保证、景区特色化管理能力是景区持续发展的强大基础、景区品牌整合能力是景区成功与否的关键要素。武当太极湖前期投入数亿元完成了国际水准的规划、引入高端管理人才进行景区管理,目前面临还缺乏的就是品牌的整合能力。


    随着全民网络化和散客潮双重时代的来临,中国景区的品牌营销正走向线上、线下比翼双飞的时代,网络营销正成为景区品牌营销制胜法宝。即便是在其他领域的营销活动中,“无网络,不营销”也已渐成共识,大到国家总统,小到企业,都在被网络营销浪潮席卷。


    旅游目的地的营销也正从传统旅游社转向与新型电子商务运营商合作的全新进程,上海欢乐谷、杭州千岛湖、扬州瘦西湖等一批知名景区与国内最大的旅游电子门票分销网站驴妈妈的成功合作正是证明了网络市场的无限空间。


    对武当太极湖而言,产品和品牌的同步推进依赖更广泛的网络营销合作,如博客营销、社区营销、搜索营销、数据库营销、病毒式营销、事件营销、话题营销等。网络对品牌营销的作用至关重要,网络营销是一场最具颠覆性的营销革命,武当太极湖时刻会打开一个新的主力市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