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众多品牌青睐中国酒店市场

http://www.cnair.com 2010-08-23 09:34: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近日,中国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发布了《2010年7月酒店高层人事变动统计》,报告显示,2010年7月,进入迈点网“中国酒店业行业监测系统平台”的5928家星级酒店企业中,共有17家酒店(集团)任命了25位酒店高管,对比6月份的,7月份任命人数减少了2位,比6月份减少7.4%。


  酒店地区发展状况影响人事变动


  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全国星级饭店统计公报》显示,上海、北京和广东为全国平均房价排名前三位的地区,湖南、上海、浙江和山东为平均出租率排名靠前的地区,平均房价反映了消费能力,平均出租率反映了消费需求,在消费能力较强和消费需求较强的地区,酒店业的经营发展相对较乐观。对照迈点信息中心数据,上述地区本月共有17位高管任命,占全部酒店任命的68%,对比其他地区,这些地区的任命相对频繁。


  酒店关键性人物——总经理


  总经理是一个酒店的灵魂,不仅得负责处理酒店的一切事务,同时,亦是酒店经营方向和管理目标的制定者,是酒店能否达到经营预期最关键的一位人物。而从人事任命来看,总经理的任命也是最频繁的,根据迈点信息中心的数据,今年以来,总经理的任命比率一直高于其他任何职位。本月,总经理任命了16位,占全部人事变动的64%。


  众多品牌青睐中国酒店市场


  根据迈点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本月有15家酒店或酒店集团进行了人事任命,是今年以来品牌最多的一个月。2010年以来,中国酒店市场的快速复苏和迅猛发展,使得众多酒店品牌把中国市场作为重点市场对待,为立足这个市场,保证酒店经营的稳步提升,酒店人事的调整迫在眉睫。


  中国酒店业资深猎头,酒店猎头第一品牌——乔邦猎头总经理、首席猎头顾问项秉榔先生认为:从一般规律上讲,每年的7月、8月是用人淡季,而这次能有这么多的人任命,而且大多都是总经理,这说明一方面国际联号酒店在中国经济良好发展的情况下加快了布局的步伐,另一方面酒店投资在中国方兴未艾,提供给了酒店职业经理人更多的发展和提升机会,可以说是淡季不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