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上海――除了世博,还有许多不该遗忘!

http://www.cnair.com 2010-08-11 11:46: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现在正值世博举办期间,很多人把旅游目标订在上海。也有很多旅行社,特为上海世博开展的世博一日、两日游。似乎上海除了世博没有别的了,原来的外滩、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黄浦江一下子在人们的眼里消失了一样。似乎它们所有的光华一下就被世博给掩盖了!我真的为它们抱不平。所以我在这在来带领大家细数下,往日绚丽灿烂的上海美景!


     一.外滩




  有人说“外滩的故事就是上海的故事”,外滩那一座座钢筋水泥的楼宇,不正讲述着旧上海滩如梦般繁华的往事,见证着上海百年沧桑巨变。这里是感受上海灵魂的地方,很有文化氛围,值得一去。

  性质所属:历史人文 当代景观 适合徒步 摄影佳地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指向:公交20,26,37,42,55,65,135,145,868,910,921等可以到达,地铁二号线南京东路站下来走过去大约15分钟。

  外滩可分三个时间去:

  1.晚上特别是节假日或周末的晚上去,这时候外滩所有建筑物(包括对岸浦东的建筑)的灯光全部点亮,流光溢彩,分外繁华,当然也十分拥挤。若想从外滩安静的看浦东夜景,最佳观境点是外白渡桥边的海鸥宾馆。彩灯夏19:00-22:00 冬19:00-21:00

  2.白天 可以细观两岸建筑。

  3.深夜 黄浦江上轮船的汽笛声使外滩显得更宁静,你可以细听这个城市最深处的声音。

  小提示:

  在外滩与浦东间穿行方式

  1.渡轮一般在金陵东路外滩的浦江游览码头搭渡轮,前往浦东的东昌路码头,从外滩到浦东票价0.5-0.8元,从浦东到外滩免费。

  2.外滩观光隧道:从南京东路外滩到浦东的东方明珠塔之间,有一条行人越江隧道,行人从黄浦江底搭自动扶梯只需几分钟就可到达江对岸。


    二.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东方明珠塔位于上海蒲东,1991年7月30日动工,1994年10月1日建成。塔高468米,与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隔江相望,建设完成时,列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


    性质所属:当代景观适合徒步 摄影佳地  标志性建筑


    开放时间:8:00-21:30


    交通指向: 东方明珠紧邻黄浦江,位于世纪大道1号。公交81、82、85、795、870、985、隧道三、四、六线,轮渡陆金线,地铁二号线陆家嘴站都可以到达。


    景点简介:东方明珠塔位于上海蒲东,1991年7月30日动工,1994年10月1日建成。塔高468米,与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隔江相望,建设完成时,列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  设计者富于幻想地将11个大小不一、高低错落的球体从蔚蓝的天空中串联至如茵的绿色草地上,而两颗红宝石般晶莹夺目的巨大球体被高高托起,整个建筑浑然一体,创造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意境。  东方明珠塔由三根直径为9米的立柱、塔座、下球体、上球体、太空舱等组成。  上海国际新闻中心坐落于巍然屹立的东方明珠塔下,是集新闻发布、观光、会展、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新闻中心。1100平方米的新闻发布厅配置有最先进的同传、背投、音响与灯光等会务设施,可容纳800人规模的新闻发布会或国际会议。  东方明珠游船码头位于黄浦江畔,占地面积2200余平方米,乘坐东方明珠浦江游览船沿江畅游,即可尽情领略百业兴旺、百舸争流的都市情怀。  东方明珠塔每年接待来自于五洲四海中外宾客280多万人次,是集观光、餐饮、购物、娱乐、游船、会展、历史陈列、广播电视发射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文化景点。东方明珠塔业已成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荣列上海十大新景观之一。作为全国旅游热点之一,东方明珠塔又以其优质服务,在2001年初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首批AAAA级旅游景点。


    三.上海黄浦江



    黄浦江,位于长江下游支流。在上海市境内。旧称黄浦,别称黄歇浦、春申江,因旧时讹传为战国楚春申君黄歇疏浚而得名。


    性质所属:传统旅游节目 上海母亲河 上海的象征和缩影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指向:沿江一路有很多交通方式,如,申川线、922、63、233、等都是可以到的。


    景点简介:黄浦江,位于长江下游支流。在上海市境内。旧称黄浦,别称黄歇浦、春申江,因旧时讹传为战国楚春申君黄歇疏浚而得名。黄浦江是上海旅游中的一个重要的传统旅游节目,它不仅在于黄浦江是上海的母亲河,代表着上海的象征和缩影,还在于浦江两岸,荟萃了上海城市景观的精华,从这里你可以看到上海的过去、现在,更可以展望上海的灿烂明天。浦江游览的线路是从外滩出发,先逆流而上,向南至南浦大桥,再调头向北,过杨浦大桥直至吴淞口,再从吴淞口返回至外滩

  游览过程中可以看到横跨浦江两岸的杨浦大桥、南浦大桥和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两座大桥,像两条巨龙横卧于黄浦江上,中间是东方明珠电视塔,正好构成了一幅"二龙戏珠"的巨幅画卷,而浦江西岸一幢幢风格迥异、充满浓郁异国色彩的万国建筑,与浦东东岸一幢幢拔地而起、高耸云间的现代建筑相映成辉,令人目不暇接。

  吴淞口,是黄浦江与长江的入海口,这里,是黄浦江、长江和东海三股水流交会的地方,如果正值涨潮,你便可看到著名的"三夹水"奇观,黄浦江从市区带出的是青灰色的水,长江带来的是夹有泥沙的黄色水,而东海水则是绿颜色的,三股水颜色不同,泾渭分明,形成色彩鲜明的“三夹水”,实为一大奇景。


    四.上海城隍庙



    上海城隍庙,与豫园毗邻,又称老城隍庙,是上海道教正一派主要道观之一。


    性质所属:道教庙观


    交通指向: 乘221、264、544、夜32、12、24、36、42、66、182、190、219、1、7、10、222、夜1、夜8、夜12到文德路站下车,往中山四路方向步行约5-10分钟,就可见到坐落于中山四路的信德商务大厦,旁边那条街就是城隍庙所在的忠佑大街了,再步行5分仲就到城隍庙了。


    开放时间:8:30-16:30


    景点简介:上海城隍庙,与豫园毗邻,又称老城隍庙,是上海道教正一派主要道观之一。位于方浜中路,东至安仁街,北通福佑路,西至旧校场路。明朝永乐年间(1403- 1424年),由知县张守约将金山神庙改建而成。历史上的城隍庙屡毁屡建,现在的城隍庙是1926年修建的。抗战时期,中国商人在租界内另建一座新城隍庙( 位于连云路金陵西路口,今已改建为多层住宅),于是城隍庙便被称为老城隍庙。1995年开始修缮,并接待信众和游客。正门为四柱三门,飞檐牌楼上塑有八仙,门旁有石狮一对。大殿翠瓦朱檐,峥嵘璀璨,香火极盛。


  老城隍庙与其后面的豫园不仅是游览的名胜,而且是购物的好去处,这儿不仅有小商品、土特产和特色商品市场,而且有大型综合商场和名点小吃。


    五.上海科技馆



    是由上海市政府在新世纪投资兴建的第一个重大社会文化项目,以“自然、人、科技”为主题,以提高公众科技素养为宗旨,是上海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休闲旅游基地。


    性质所属:文化项目  教育基地  休闲旅游


    交通指向:上海科技馆位于世纪广场西侧,南邻世纪公园。地址是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号。地铁二号线(上海科技馆站下),公交640路、794路、936路、983路、593、788、638、815和隧道四线等多条公交线路,东周线、杨祝线、江园线、旅游江园线可达。


    开放时间:9:00-17:15,每周一闭馆


    景点简介:是由上海市政府在新世纪投资兴建的第一个重大社会文化项目,以“自然、人、科技”为主题,以提高公众科技素养为宗旨,是上海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休闲旅游基地。它位于花木行政文化中心区,世纪广场西侧,南邻世纪公园。2001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就是在此举行的。上海科技馆项目占地面积6.8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展示内容由天地馆、生命馆、智慧馆、创造馆、未来馆等五个主要展馆和临展馆组成,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上海科技馆建成后,始建于1956年的原上海自然博物馆将迁入其内。原上海自然博物馆是我国最大的综合性自然科学博物馆之一。共有古动物史、古人类史、中国历代古尸、无脊椎动物、鱼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鸟类、哺乳动物等九个展厅,二十四万余件标本藏品。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1亿多年的前恐龙骨架、翼龙,有200万年前古象骨架等,向人们展示了亿万年的生命史。迁入科技城后,将通过电、光、声等技术,推动陈列模式由封闭向开放的转变,以利于游人亲身参于实验展示活动,更好地达到推广科普知识,促进科学发展。


    六.上海博物馆



    海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馆藏珍贵文物12万件,其中尤以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为特色。


    性质所属:博物馆  文化项目


    交通指向:上海博物馆位于人民广场,地址是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地铁一号、二号、八号线人民广场站,公交454路、112路、123路、71路、934路、145路、46路、隧道六线等可到。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 


    景点简介:上海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馆藏珍贵文物12万件,其中尤以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为特色。藏品之丰富、质量之精湛,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上海博物馆创建于1952年,原址在南京西路325号旧跑马总会,由此开始了她的发展之路。1959年10月迁入河南南路16号旧中汇大楼,在此期间,上海博物馆由小到大,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1992年,上海市政府作出了决策,拨出市中心人民广场这一黄金地块,建造新的上海博物馆馆舍。上海博物馆新馆于1993年8月开工,1996年10月12日全面建成开放。上海博物馆建筑总面积39200平方米,建筑高度29.5米,象征“天圆地方”的圆顶方体基座构成了新馆不同凡响的视觉效果,整个建筑把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巧妙地融为一体,在世界博物馆之林独树一帜。新的上海博物馆设有十一个专馆,三个展览厅。从远处眺望,圆形屋顶加拱门的上部弧线,整座建筑宛如一尊中国古代的青铜器。建筑面积共4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半,地面四层半,建筑总高度为29.5米。上海博物馆的平面布局,分开放区、库房区、学术区、科研区、管理区、设备区等6个区域,现开设12个专题陈列室,展示的珍贵文物以青铜器、陶瓷器、书画为其特色,此外尚有钱币、玉器、雕塑、查印、少数民族工艺等。上海博物馆陈列面积共计12000平方米,一楼为中国古代青铜馆、中国古代雕塑馆和展览大厅2二楼为中国古代陶瓷馆、暂得楼陶瓷馆和展览厅;三楼为中国历代书法馆、中国历代绘画馆、中国历代查印馆;四楼为中国古代玉器馆、中国历代钱币馆、中国明清家具馆、中国少数民族工艺馆和展览厅。目前它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着八方来客。


    


    上海它有太多的历史、太多的美景  豫园、长风公园、东方绿舟、金茂大厦、大观园、鲜花港、动物园、锦江乐园、上海植物园上海影视乐园、上海野生动物园····。值得人们去品味,去欣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