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攻克技术难题 便废品为宝贝

http://www.cnair.com 2010-08-09 15:57: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张海山、倪媛报道 烈日炎炎,西安持续高温,最高已经达到40度,机坪的温度更是达到了50多度,就在这种高温天气下,东航西北分公司地面服务部F0855摆渡车空调突然无法正常使用了,车厢热的跟蒸笼一样,乘客根本没办法乘坐,不仅影响了生产运行,更使我们的服务大打折扣。于是地面部将车辆紧急送达汽车服务部修理厂,经测检是空调动力发动机发生了故障,维修人员立刻与厂家联系,了解到这个车的空调动力发动机是日本原产的,配件需要从日本定购,时间较长,需要3个月以上,不只费用较高,而且还不能保证配件齐全。厂方建议由他们派人来改装,使用五十铃空调动力发动机,费用大约需要45000元。得知这个回复后,考虑费用太高,修理厂想自己动手来改装,经汽车服务部与地面部车队多次协商,决定用报废的拖头车发动机进行改装,替代五十铃的发动机,变废为宝。


由于这是修理厂第一次自己来改装发动机,所以在技术上是个难题,攻克这个难题,这将是修理技术上一项大的突破。为了尽快解决问题,不耽误一线生产用车,咸阳修理车间成立了改装空调动力发动机技术攻关小组,在车间主任汪永光同志的带领下,反复分析、研究、测试,制订了改装方案。先是对报废发动机实施大修,安装基础件、控制电路实施改造,对需要外加工的配件,进行计算、制图,寻找匹配的配件,最后经调试,达到了规定的指标要求。由于摆渡车车身高大,进不了车库,修理人员只能头顶烈日,在40度高温的露天工作,头上的汗水不停地往下掉,蛰得睁不开眼,工作服上出现了白色的汗印“地图”,大多人都出现了中暑的情况,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只是埋头苦干,想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尽量费用的支出。在经过近2个星期的日夜奋战后,成功的将报废拖头车空调发动机变成了宝贝,为公司节约了25000元,现在车辆已交给地面部正常使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