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经济型酒店市场进一步细分 行业分水岭凸显

http://www.cnair.com 2010-07-30 16:37: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随着国内大众旅游的兴起和商务旅游的发展,国内经济型酒店在近几年呈现“爆炸性”增长势头。然而,物业租赁成本的不断上升和国内经济型酒店数量的快速增长,使得经济型酒店扩张成本开始上升,整个行业的分水岭开始凸显。



    Euromonitor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整个中国的住宿客房供给中,只有1%是品牌经济型酒店,2%是四星五星级酒店,其他97%是低星级酒店和社会旅馆等其他业态,可见经济型酒店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国信证券研究员廖绪发认为,当前经济型酒店行业的竞争更大程度上是市场培育初期的门店扩张竞赛,以及对忠诚会员的初步争夺,因此,发展速度和质量对各家经济型酒店的成败至关重要。



    同时,国内主打二三线城市的行业新秀都市118连锁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济型连锁酒店仍然是各路资本重点关注的领域,但是资本投资市场对经济型酒店品牌的发展质量和方向特别关注。发展定位好,酒店品质高的品牌更容易得到资本的青睐。所以虽然也有众多品牌开始围攻二三线城市庞大的市场,但是各品牌的质量却不尽相同。即便价格相同,但是酒店的档次和质量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都市118将会坚持走高品质的路线,而不会与其它二三线城市连锁酒店品牌一样以速度为首要目标。都市118连锁酒店既注重速度,更注重质量的发展战略和方针假以时日必将成为二三线城市连锁酒店的中坚品牌。

    

国内经济型酒店行业发展时日尚短,仍处于产品竞争阶段。但是随着扩张成本的上升及主力消费群体的变化,经济型酒店市场将继续细分。届时,经济型酒店的行业的分水岭会进一步凸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