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出去旅游住酒店要注意事项

http://www.cnair.com 2010-05-08 22:11: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记者专访了北京现代管理大学酒店专业在职教师,就暑假出去旅游住酒店需要注意几项做了简单介绍提醒。


1.一般标准客房里都有两个垃圾纸篓,但有的客人把用过的卫生纸、瓜子皮等碎屑到处乱扔,就是不往 纸篓里扔。浴室里的毛巾 也被一些客人用来擦皮鞋。其实,床头柜下面都有专门的擦鞋纸,何苦要给 雪白的毛巾留下黑鞋油呢?喝剩的茶根儿、夏天吃的西瓜汤洒到地毯上, 供必要的帮助。留下黄黄的渍印,清理起来特别费劲。更有甚者,在喝醉之后把酒瓶砸碎,扔在浴缸里 ,让服务员费好半天劲才能清理完。当然,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可真有新来的年轻女服务员被客 房浴室的狼籍景象吓哭的— —还以为发生抢劫事件了呢。 

2. 随地吐痰的陋习也很常见,一些客人随便把痰吐到走廊的地毯上或大厅里,不仅难清理,还传播病菌。

3. 吸烟也是个大问题。酒店中有的区域明明是禁烟的,偏偏有客人在里面吸烟。有的客人在房间里吸烟 时乱弹烟灰,掉到地毯上 就会烧个洞,就着桌子一捻掐灭了烟,桌子上也留了个黑“伤疤”。

4. 客人在大堂里等人时可以坐在沙发上要点饮料、看看杂志、听听音乐,如果打电话也不要太大声,以 免影响其他人。可是有的 客人斜倚在沙发上,腿伸得老长,真是“坐没坐相”,一点不文雅,或者像 吵架一样地打电话、旁若无人。也有人吃饼干之类 的零食,碎屑掉到沙发上或地上,到处斑斑点点。

5. 在酒店前台登记或结账时,如果人多,应该自觉排队,不要大声叫嚷,挤做一团。这一点,外国客人 做得比较好,他们一般都 会安静地排队等候。 

6. 穿着浴衣在大堂等公共区域晃来晃去也很不文明,让其他看到的客人觉得尴尬。

7. 一些客人喜欢敞着房门大声说话,满走廊都能听见,这特别让外国客人反感——他们认为,房间就如 同自己的家一样,具有私 密性,在房间里的谈话属于个人隐私,不应让其他客人“共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