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业助长 经济型酒店发展仍显滞后

http://www.cnair.com 2010-04-26 09:04: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近日,尚客优连锁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尚客优各开业分店的客房入住率开始超过百分之百,各分店不得不通过涨价来应对日益增加的压力。


  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各地外出旅游包括节假日外出休闲的人群不断增多,尤其对于旅游城市来讲,酒店受到的压力更大。尚客优扬州的两个店,青岛的两个店还有南充店等各开业分店在旅游旺季未到时入住率便已经超过百分百,到现在不得不依靠涨价来应对越来越多的游客。


  而国内其它经济型酒店品牌也同样面对房少客多的困境。尤其是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经济型酒店发展水平较低,传统的三星级酒店价格过高,房间性价比低。而中低档的小旅馆无论是服务水平还是客房条件都不能满足国内旅游大众的需求。对于占国内客房比例不到百分之一的经济型酒店来说,旅游旺季因压力过大而涨价是无可奈何的。


  经济型酒店在我国发展的时间还不长,虽然一线城市的竞争看似激烈,但是对于国内不断增长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来说,经济型酒店在我国的发展仍然略显滞后。而经济型酒店市场一向惨淡的二三线城市更是更是面临着发展滞后的困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